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通讯呈多元化发展趋势

工业通讯呈多元化发展趋势

2009/12/30 9:58:00
 
工业通讯市场近两年增长迅猛。据中国工控网市场调研显示,中国网络交换设备市场去年增长高达22%,个别厂商甚至达到100%~200%。然而,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进步和多变的市场环境,前瞻性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最近,知名工业网络设备制造商Korenix(科洛理思)董事长林辰蒋先生在与中国工控网记者谈到工业通讯市场、技术的最新发展时表示,工业通讯市场的发展将非常多元化。在通讯方式上,以前的通讯方式是用串口,后来改成用转换器,再后来改成以太网,以太网被认为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后来又发展出光纤,光线已经在交通方面有很多应用。未来无线也会得到大发展,商业的无线技术现在已经很发达,接下来就会发展工业无线,Korenix工业无线技术目前传输的距离已经高达40公里。这些不同的通讯方式在各个角落产生不同的需求:比如在一个比较小的区域里面,需要用工业串口;在大的区域里面,需要用以太网;当厂区变成远距离的时候,就要用到光纤;再远的距离,比如户外或者省跟省之间,就必须要用无线。所以不同的工业领域里需要不同的通讯方式。
 
对这一点,世界著名多串口设备生产厂商Comtrol公司的副总裁Brad先生也深表赞同。从美国市场的情况来看,用户需要的通讯方式更多样,更多的设备需要联网。市场对串口和以太网通讯的需求都很多。
 
正是基于这种趋势,Korenix今年推出了Jet Box专用机和通用机。如果一个小项目客户只需要一个串口,就用专用的串口服务器。如果一个项目必须用到串口、工业以太网,甚至还要用到光纤,就需要用通讯电脑,它融合了以太网交换机、嵌入式电脑、串口服务器、PoE和DIO。“这样客户只要花一个产品的成本,就能实现五个产品的功能,它代表了工业通讯产品未来发展的趋势。
 
这款全球独创的JetBox工业通信计算机在荣获Linux产品应用奖、Computex最佳产品奖后,今年更获得IF创新与设计大奖。实事上,Korenix向以产品创新闻名:第一家推出工业以太网供电交换机;第一家采用专利技术突破性的使环网自愈时间达到0秒。目前科洛理思的研发团队已经申请9项专利。
 
为应对多元需求,并加速在国际市场的拓展,Korenix选择世界著名多串口设备生产厂商Comtrol公司,一家被美国政府选为优先采购的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在产品和市场上实现互补。科洛理思希望借助Comtrol在串口服务器上的优势,将Korenix以太网交换机和Comtrol的串口服务器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文/gongkong 史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