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DCS在化工行业发展机会

DCS在化工行业发展机会

2009/10/20 13:53:00
 中国的化工行业未形成拳头的重点化工产品,纯化工产品很少,除非是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大项目还比较可观。一般来看,都是民营的很多中小化工项目,市场比较分散,并且项目金额比较小,一个项目的DCS投资几十万或者几万元人民币。
2008年油价的高位运行,导致煤化工行业在上半年非常看好,许多企业近似疯狂的投资建设,到下半年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以及国家政策的强制干预,使煤化工的建设恢复到一个理性的轨道上来,在短期内投资仍将放缓。
另外,多晶硅项目在2008年也成为化工领域的一个新兴行业,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国际市场对多晶硅的需求增加导致国内项目增多。2008年重点项目包括宁夏阳光4000t多晶硅项目、江西新余市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多晶硅项目、重庆大全等。
中国化工行业目前自动化程度仍然较低,同时众多的中小化工企业有很多正在转型期,会有广泛的升级和改造项目机会,这一部分市场未来仍会很有潜力。这一块市场是本土DCS厂商的重要市场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