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8年OEM自动化市场中,控制器和传动控制产品仍占主导

2008年OEM自动化市场中,控制器和传动控制产品仍占主导

2009/10/22 22:17:00
 

2008年中国的OEM自动化市场面临着近30年来从未遇到的严峻形势。上半年原材料成本和人力成本上升,加剧了OEM厂商的成本压力,下半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引发了全球需求萎缩,使投资大幅回落,给中国的加工企业带来了严重冲击,特别是出口依赖比较强的中小企业,由于抗风险能力弱,在这场危机中受到很大冲击。

2008年中国机械工业总产值突破9万亿元,连续6年实现20%以上的增长速度,但是增速比2007年下降10个左右的百分点,在这样的形势下,2008年中国工控网所定义的自动化产品在整个OEM市场的整体规模超过150个亿,比2007年增长仅为5%左右,低于GDP的增长速度,相比前几年OEM自动化市场增长速度明显下降。

从自动化产品类型来看,控制器和传动控制仍然是OEM市场最主要的两大类主导产品,共占OEM总体市场规模超过六成的比重。2008控制器在整个OEM自动化市场中的比重约为25%,同比略有下降,比重下降幅度为1%左右,与此同时,传动在整个OEM自动化市场中的比重约为40%,同比则有所上升,比重上升幅度接近2%。传动控制可以说是整个OEM自动化市场中最重要和越来越重要的产品类型市场。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9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说明:出于知识产权保护考虑,部分定量数据已经过模糊处理,准确数据请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9年中国OE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