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西门子工博会看点揭秘

西门子工博会看点揭秘

2009/10/23 17:05:00

  2009年11月3-7日,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即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西门子300㎡展区将从“Flexibility”(灵活)、“Efficiency”(高效)、“Productivity”(生产力)三个方面着重展示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集团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

  作为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集团最大的产品部门,自动化系统部(AS BU)将携多款新品隆重亮相,并于11月4日举行新产品发布会,向用户详细介绍SIMATIC IPC 547C、SIMATIC S7-1200、S7-mEC、WinCC V7亚洲版等多款重量级产品。

  为了让广大用户在工博会前就可以详尽的了解西门子AS部门本次的参展亮点,中国工控网记者特别在会前走访了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集团自动化系统部市场经理杨大汉先生及相关产品经理。

亮点一:西门子能源管理系统(SIMATIC WinCC V7.0)

  2009年6月,西门子正式推出SIMATIC WinCCV7.0亚洲版。与以往版本相比,WinCCV7.0亚洲版大大增强了基本系统及其选件的功能。秉承以简驭繁的宗旨,SIMATIC WinCC V7.0亚洲版推出了创新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使用西门子领先和成熟科技,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本次展会,用户可以将看点集中在西门子360°能源管理的B.Data能源管理系统选件上。WinCC/B.Data可以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节能增效方案。

  新的WinCC V7.0亚洲版基本系统的突出亮点在于WindowsVista界面风格及多种工具和编程方式的创新。新版本WinCC V7.0能够实现与西门子其他产品的TIA功能,比较突出的体现就是:SIMATIC Maintenance Station,用于系统的高效维护。同时,WinCC V7.0的工厂智能选件还能有效、智能地利用数据,并实时地生成关键信息,改善公司的决策过程,进一步降低工厂成本、防止原料浪费,更好地利用生产设施,确保更高的管理效率和管理有效性。

亮点二:西门子安全集成解决方案(Safety )

  西门子一贯秉承“让用户享受灵活的安全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灵活适用于不同行业需求的安全集成解决方案。近年来,西门子在安全产品的推出上一直保持着较快的速度。

  本次展会,用户可以特别关注两大安全亮点:其一,SIMATIC集成安全基本组合包。基于通用的集成安全概念,SIMATIC安全产品符合最新安全标准的最高安全要求,通过一个控制器,一个I/O系统,统一的总线系统和一套工程软件,可以简单而方便的同时实现标准任务和安全任务。另一亮点是SIMATIC WinAC RTX F 2009。它是一款从安全角度出发的,卓越的、实时的、基于PC 的自动化软件解决方案。它比原先的 WinAC系列产品增加了安全功能。同时,该产品也给新的SIMATIC IPC427C 和SIMATIC HMI IPC477C平台提供最佳的安全和实时性支持。带有 WinAC RTX F 2009的PLC的安全功能已经达到SIL3标准。

亮点三:西门子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S7-mEC - 超越 PLC 性能极限的模块化嵌入式控制器)

  S7-mEC 是西门子SIMATIC家族中创新型的模块化嵌入式控制解决方案,它集经典的S7模块化控制器和基于PC控制器的优点于一身。S7-mEC按照S7-300的模块化概念和可靠性标准设计,以Intel酷睿处理器为核心,系统中无任何运动部件,预装Windows XPe嵌入式操作系统和WinAC RTX 2008 实时控制软件。这使S7-mEC成为高性能的SIMATIC控制和开放性的PC用户开发平台。

  S7-mEC可以直接挂接S7-300信号模板并支持中央机架扩展;通过集成的PROFINET接口可以连接ET200分布式I/O,支持RT和IRT传输;通过预留的总线接口还可以扩展标准PC接口和PCI-104+板卡。

  S7-mEC 的EC31-RTX型预装WinAC RTX 2008软件,使用STEP 7编程,支持SIMATIC通信体系和诊断功能。通过WinAC ODK可以将C/C++程序集成到WinAC的实时运行环境中。这使S7-mEC成为前所未有的高性能的、开放的和坚固的开发平台。

  于此同时,全新升级换代的S7-300、引领小型自动化未来的S7-1200、基于SIMATIC创新技术的太阳能跟踪器解决方案、SIMATIC STEP 7 Basic 都是西门子着重展出的内容。

西门子展位号:
新品发布会时间及安排:

日期: 2009年11月4日
时间: 10:00 – 12:00
地点: E3 馆D区
内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