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安达泰高精度数据采集仪在地震预报中发挥重要作用

西安达泰高精度数据采集仪在地震预报中发挥重要作用

        达泰2002年为地震前兆分析开发的24位高精度数据采集仪为地震预报分析仪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近期《中国硬实力》特别采访并推荐了池先生的研究情况,目前达泰继续为我国著名的地震前兆分析专家池顺良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数据采集方面的最尖端技术及采集器,并配合池先生的工作研制功能更全面的仪器。汶川大地震后,国家地震局上上下下在反思,对于防震工作再也不能忽视了,亡羊补牢为时晚矣,生命高于一切。

        现在美国人在加州安装了相当多的仪器了,到目前分量应变仪安装了将近百套了。差别在哪呢?在同一平面上布置的四个方向的四分量仪器。这种方式它可以自我检验。但是美国的仪器只有三个分量,它没法自检。它测上来什么数据就什么数据。

        而且达泰是国际上唯一做到把多路传感器布置在同一平面内的,既解决了仪器的边缘效应又实现了仪器的小型化。因为地震探测是探索中的学科,每一步都要很严谨。你观测到的数据是否真的对,应该检验一下。达泰这个有检验的方法,它们那个没有检验的方法。

        学数理的大概都知道,观测对象他是三个变量,地下三个分量,三个变量有三个传感器来观测,正好是一对一,没有多余的。现在有四个传感器来应对三个变量,这样多出来一个观测量,建立一个条件方程,把4个观测量之间可以用一个条件方程连接起来。这4个变量都在这个条件方程里面了,如果满足这个条件就是通过自检了。我这四个全部都检验到了,说明观测到的数据都是真实的,才能满足它的检验,这样就把观测进行检验了。

        在这点上,应该说我们考虑得更周到一些。实际上在分析数据的时候也起了很大作用,比如说汶川地震我们敢肯定姑咱台的记录是异常而不是仪器出问题了,为什么敢说这里有问题呢?记的固体潮上出现乱的东西了,这会不会是你机器的毛病呢?固体潮应该是涨潮、落潮非常光滑的曲线,突然之间上面又有变化了,一般来讲,第一步想到的是这个机子出问题了,但我有自检,然后我有四个分量可代入条件方程,一旦这个方程满足了自检条件就表明观测的是真的,所以我就不怀疑是仪器的问题,怀疑是地层有问题了。所以达泰在这方面考虑的比国外的多了一步。

          这样的情况也很多,2008年汶川地震以后,6级以上的地震,攀枝花6.1级的地震,由于附近正好有几套仪器,所以这次地震也有很好反映。总的来说地震预报就是一个信息问题,要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要把信息充分地挖掘出来,至于怎么来解决,当然牵扯到很多经济和政治方面的问题,这个需要国家来决策。如果仪器台网能达到理想的密度,我们有信心可以不漏掉一个6级以上的地震。总的来讲信息越多,越有利于安排和处理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安达泰 USB2.0接口采集板DTE0802

西安达泰 USB数据采集器/USB可编程模块/USB2.0模块

达泰 DTD465系列433MHz工业级无线数传通信模块

达泰 USB118AD/USB118A 单片机读写U盘 U盘读写模块 U盘文件读写模块

达泰 DTE3216 USB数据采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