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风能展和利时成功展示MW级风机电控系统

风能展和利时成功展示MW级风机电控系统

2009/10/29 9:02:00

  10月21-23日,和利时集团下属的北京和利时自动化驱动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200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首次参展风能行业展会的和利时公司便向行内用户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面对国内外顶尖厂商云集的亚洲规模最大的风电专业展览会,推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MW级风机电控系统解决方案,包括风机主控系统和变桨控制系统等两套核心系统,在国内风机核心控制上实现了从无到有的成功突破。目前,风机电控系统主要依赖于国外产品,不但承受比较高的成本,而且受制于人,无法掌握真正核心技术就无法真正实现国产化。和利时公司这一研发的成功,不仅具有非常高的商业价值,还将为进一步推动风电产业自主化、国产化奠定坚实有力的基础。

  本次展会上,和利时公司是唯一一家展示核心风电电控产品的国内企业。和利时作为国内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领头羊,汲取国内外风电控制的关键技术,针对MW级风力发电机,提出一套适应中国风电环境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和利时MW级风力发电机组主控系统解决方案具有能代替国外同类进口产品的性能,拥有CPU运算速度快、支持多任务程序结构、支持现场总线和工业以太网、具有出色的电磁兼容性和低温性等特点,系统支持宽工作温度,采用三防工艺,适合于戈壁、海上发电。和利时电动变桨驱动器,集驱动与控制功能于一体,是专业为风电行业研发的变桨产品,其功能与性能优于国际同类产品。

  展会期间,随着和利时推出MW级风机电控系统的“面纱”揭开,参展观众对拥有强大研发实力的和利时公司有着强烈的了解意愿。和利时创建于1993年,是从事自主开发、制造各种先进可靠的控制系统与平台,并为各行业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的自动化高科技企业。公司实行集团化管理,现有员工近两千人,经过十几年快速稳健的发展,和利时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和利时控制自动化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在电力、化工、轨道交通、核电仪控等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乐迎远朋 携手共进——中铁二院通信信号设计研究院领导一行莅临和利时参观交流

自主可控,安全可信——和利时工业网络安全可信管理平台入选“首批可信计算认证产品”清单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