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8月纺织机械行业继续负增长

8月纺织机械行业继续负增长

——— 8月纺织机械行业继续负增长
2009/10/28 17:14:05
随着纺织企业生产态势逐步回升,今年3月份以来,纺机行业的生产和销售也开始有所好转,而经济效益却仍然快速下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纺机全行业利润同比下降了48.24%,远远大于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的下降幅度。
8月,纺织机械行业收入、利润及出口交货三大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为负增长。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在市场需求低迷的情况下,一些产品的价格出现下降,另外由于金融危机影响,用户拖欠款情况严重,应付款变成呆账的现象时有发生。
但是7、8月本是传统的用人淡季的纺织业,却出现了“用工荒”,一些纺织服装企业有订单却招不到工人。 纺织服装是我国出口景气度的一个先行指标,如果纺织业的这种态势能够持续的话,势必也将带动纺机行业的回暖。
摘自动态市场研究中心《2009年8月行业运行分析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