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工控网发布第三季度gongkong指数

中国工控网发布第三季度gongkong指数

——— 中国工控网发布第三季度gongkong指数
2009/10/15 0:00:00

2009年10月15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发布3季度“gongkong指数”,届时,动态市场研究3季度报告全部面世。


中国工业在经历了大半年的下滑之后,终于峰回路转有所恢复,这点在第三季度的工业自动化市场也有所体现。

据gongkong动态市场研究中心研究表明,3季度中国的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约为17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6.7%,而OEM市场则已经与去年同期持平,项目型市场的缩水为10.1%,也比上半年有所好转。2009年三季度自动化市场运行指数gongkong指数为93,与二季度的该指数88.3相比,明显显示了回暖的趋势。

3季度增长明显的行业主要包括风电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市政设施、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gongkong指数分别达到135,110,108,106,新能源和市政建设已经成为自动化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虽然宏观经济面转好,但传统的工业行业依旧面临着产能过剩、亏损经营的局面。冶金、化工、机械行业的gongkong指数依然低位徘徊,例如冶金行业的gongkong指数为55,同比2008年三季度下降了45%。

虽然3季度自动化市场总体规模同比增长速度已经有较大比例回升,但相对上季度环比仍有所下降,下降幅度为2%,这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影响造成的,目前的市场趋势是逐步回升的。

“gongkong指数”:“gongkong指数”:“gongkong指数”以2008年中国自动化主流市场规模为基点——基点确定为100点,采用比值法计算并按季度更新,是反映自动化市场现状、预测市场趋势、评估自动化产业发展的实时指数系统。“gongkong指数”诞生于全球经济变迁及自动化产业变革的“工控元年”。以上一个盛世为基点,以下一个盛世为起点,是记录、反映、预测自动化市场、产业新一轮成长的专业指数系统。

 

关于gongkong动态市场研究中心:gongkong市场研究部之“动态市场研究中心”是中国工控网基于2009年迅速变化的市场环境而成立的新型市场研究机构。旨在通过对宏观经济、行业产经、区域市场、自动化市场、价格、渠道、用户需求的动态研究,为自动化企业提供新型的“实时性”市场研究产品,帮助自动化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捕捉市场机会、确保企业经营安全。动态市场研究中心以gongkong网络平台高效的数据获取渠道为依托,按月/季为自动化市场参与者提供《宏观政策分析报告》、《行业市场简报》、《自动化市场简报》、《产品价格监测报告》、《渠道商研究报告》、《用户需求研究报告》、《自动化市场季度运行分析报告》、《gongkong运行分析报告》,并以会员制的新型商业模式提供。

gongkong是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的注册商标,亦为所有服务及产品之品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