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美将资4000万支持下一代核电站设计

美将资4000万支持下一代核电站设计

2009/10/10 9:13:51
 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于2009年9月18日宣布能源部将斥资4000万美元支持下一代核电站(NGNP)项目的设计与规划工作。下一代核电站项目将采用新型的高温气冷堆技术,一个设施支持多种工业应用,比如发电的同时进行石油精炼。NGNP项目将使核能利用延伸到更宽广的工业和交通领域,降低燃料消耗和污染,并在现有的商业化轻水反应堆技术基础上提高固有安全性。   朱棣文部长指出,“对核能技术新发展的支持对于实现美国近期的能源、气候和安全目标至关重要。NGNP具有为美国大型企业提供安全、廉价、零排放能源的潜力。这些大型企业中相当一部分是美国最大的能源消费商。通过集成支持多种工艺应用,这种下一代核电技术将降低化石能源进口、降低污染,并在全美国范围内产生数以万计的高质量就业机会。”
  美国40%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于高能耗的工业部门。采用下一代核电系统,高温核反应堆产生的工艺热或蒸汽将被用于先进高效透平发电、生产塑料或合成氨。通过对发电和生产工艺的整合,NGNP技术将使得高能耗企业和工艺—比如石油精炼、塑料生产和生物燃料合成等—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并变得更有竞争力。
  NGNP项目将分为两期开展。第一期侧重于研究和开发、概念设计和确定许可证要求等。第二期则包括详细设计、许可证申领和建造。最终目标是在2021年建成具有氢/电/热联产能力的示范电站。同日发布的“资助机会声明”(Funding Opportunity Announcement,FOA)将主要针对第一期的如下活动:成本分担的概念设计、示范项目建设成本和进度预估、整合二期项目的商业计划开发等。美国能源部将根据从第一期收集到的信息和数据来决定第二期项目的开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