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首块汽车车顶用光伏电池板研制成功

国内首块汽车车顶用光伏电池板研制成功

2009/10/10 9:19:13
国内第一块汽车车顶用光伏电池板,日前在位于河北保定市的英利集团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研发成功。据悉,普通轿车有望在1-2年内加装这种节能产品。

 

  这种名为“车顶用双曲面一体化成型光伏组件”的电池板,具有自主专利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它可以加装在汽车车顶,其面积不足两平方米,重量大约在15公斤左右。

 

  光伏电池板接收太阳能发电后储存在汽车蓄电池内,功率为180W,车顶安装光伏电池板的汽车依靠混合动力时速可达到80公里至120公里。现在普通汽车的照明等设备用电主要是由发动机工作来完成,而安装了这种太阳能电池板后,不但可降低发动机发电负载、油耗,还可作为动力能源的补充装置。

 

  目前,安装此种电池板的汽车,已在天津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技术性能测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