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嵌入式控制器助力印染设备监控

嵌入式控制器助力印染设备监控

2009/10/12 9:14:23
   随着工业自动化进程的推进和企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利用远端智能模块和RS-485网络构建监控工作分散、监控结果集中的分布式监控系统,由于投资费用低、结构简单、实现容易、通信距离长、抗噪声等优点,在工业控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微电子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的发展。以及计算机技术迅速向非计算机领域的渗透,特别是32位微处理器ARM在国内外的广泛应用,使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控制,成为新一代印染控制设备的主要发展方向。
           我们针对拉幅热定型机主、从电机的同步运行和烘房温度控制系统进行监控,实现了微机(PC机)与MICROMASTER 440变频器的设站通讯,配合汉化下拉式菜单和画面显示,以及必要的操作提示,可完成对变频器参数的设定、运行参数的监测、运行数据和故障数据的采集。嵌入式控制器ARM除控制拉幅热定型机主、从电机的同步和烘房的温度外,还通过RS-485网络,将主、从电机的转速和烘房温度数据,传送给上位机画面实时显示。
           在本系统中,ARM控制器实现了对拉幅热定型机主、从电机的同步控制和烘房温度的实时控制,PC机实现了对电机转速和温度的监控。对于像这样具有多控制任务的系统,选用ARM嵌入式控制器,显示了它在控制和通信上的优越性。虽然本系统是针对拉幅热定型机设计的,但是由于485总线的节点可以扩展到32个,变频器和控制器均可进一步扩展。而且低成本,低功耗,高性能的ARM控制器是在uClinux环境下开发的,其本身的移植性强,加上PC机配置页面的灵活性,更适合移植到其他印染设备的控制系统中,在其它工业现场的自动监控中也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