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深圳地铁5号线西丽至大学城区间左线贯通

深圳地铁5号线西丽至大学城区间左线贯通

2009/10/13 9:13:06
10月9日晚20时39分,由中铁六局施工的深圳地铁5号线5303A标西大盾构接受井内,中铁六局“卓越号”盾构机破土而出。至此,中铁六局承建的深圳地铁5号线5303A标西大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实现了中铁六局盾构施工在深圳地铁5号线的首次亮相、首战告捷。

      深圳地铁5号线5303A标西大盾构区间全长472米,沿线主要穿越留仙大道、南方人才公寓、大沙河以及长10米左右的基岩凸起,施工风险、安全要求、工期压力等十分巨大。承担掘进任务的盾构工区是中铁六局最年轻的管理团队,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其中的盾构工区经理、机电总工、盾构机长全部为2006-2009年的大学本科毕业生。自今年8月28日盾构始发以来,中铁六局深圳地铁5号线盾构工区平均每日以10环的盾构掘进速度有序推进,35天内共计掘进正环315环、负环6环,刷新了在同样地质条件下盾构施工的新纪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