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黄石水泥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96.9%

黄石水泥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96.9%

2009/10/15 9:16:32
三季度,根据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黄石水泥产品被列为抽检对象。七月中旬以来。省质监局共抽检黄石地区水泥生产企业18家,其中,有生产许可证的旋窑企业4家、立窑5家、粉磨站5家、生产许可证申报待批粉磨站4家,抽取水泥样品32批次,合格31个批次,合格率为96.9%。

  此次抽检结果显示,全市水泥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持续稳定;企业的质量意识不断增强;依照标准组织生产又有新进步;质量管理水平又有了新提高;水泥生产企业以往存在的制假售假、以次充好、以劣充优现象基本杜绝;以质量求生存、赢信誉、求发展已成为水泥生产企业的共识和追求的目标。

  有着“水泥故乡”美誉的黄石市,水泥制造业成为该市支柱产业,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该市形成了以华新水泥、湖北华祥水泥、大冶尖峰水泥等企业为核心的水泥产业集群。长期以来,为了促进水泥企业产品质量持续稳定,质监局采取多种措施对水泥生产企业开展帮扶,有力地推动了该产业集群的健康发展。一是加强法规政策宣贯,提高企业质量意识,监督企业依法生产经营。二是提供技术支持,先后为16家水泥企业完善质保体系,免费培训技术人员和技术咨询,提高企业产品质量自检能力。三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加强对企业的巡查、回访、扶助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在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四是建立水泥生产企业质量档案,及时掌握产品质量状况,实施全过程动态管理。

  通过多项措施的贯彻落实,近年来,全市的水泥产品质量合格率基本保持在90%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