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数字化小样纺纱系统要满足新品开发需求

数字化小样纺纱系统要满足新品开发需求

2009/10/19 9:18:21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在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宏伟、校长杨庆新,纺织学院院长王瑞、书记张健飞、副院长钱晓明等陪同下,考察了国内首创“数字化小样纺纱快速反应系统”生产线的各种设备。
  在现场,杜钰洲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马崇启副教授对项目研发过程和系统创新之处的详细介绍,并对每台设备的机构组成、传动系统、数字化控制系统进行了认真考察。杜钰洲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发成果并指出:采用数字化控制手段,操作方便灵活,不仅能满足高校实验室教学科研需求,也能够满足企业产品开发及工艺试验的需求。“数字化小样纺纱快速反应系统”的研发成功,为推动纺织企业产品创新,提升企业的快速反应能力,实现小批量、多品种、快变化的敏捷生产提供了有力帮助。杜钰洲勉励项目组成员继续深入做好研究工作,积极与产业结合,加速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
  “数字化小样纺纱快速反应系统”是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数字化纺织技术科研团队历经5年潜心研究与开发形成的科研成果,系统包括小样梳棉机、并条机、精梳机、粗纱机、细纱机、并捻机等6台小样纺纱设备,并配套纺纱CAD/CAM软件系统,可实现计算机辅助纱线结构设计、纺纱工艺设计、各工序上机工艺参数设计,可对纺纱过程实现网络监控,降低企业生产小样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