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物业公司撤出 进德小区30层高楼电梯停用

物业公司撤出 进德小区30层高楼电梯停用

2009/10/20 10:38:49

胶东在线消息 烟台芝罘区进德小区的物业管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由于各种原因物业费收不上来,物业公司从今年4月份就基本上退出了,目前还剩下电梯还勉强运行着,可昨天早晨,97号楼的电梯突然停了,楼上的居民这下子可害愁了,面对着30层的高楼,可怎么往上爬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进德小区97号楼,许多居民正在楼下等着,其中大部分都是上了岁数的老人。昨天早晨8点左右,97号楼的电梯突然停了,当时还有居民被困在了电梯里。居民说:“下到13楼,半截腰,忽然停了,把个孩子吓得一哇哇,我也害怕,直哭,我就硬敲门也没动静,最后物业一个男的去把门打开了,这得干什么,这个小区得干什么。”30层的高楼,不管爬上去还是走下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许多老人上午下楼买菜,都快一天了也没法上楼,只能等孩子们下班了把他们搀上去。居民说:“到现在,一停了一天了,没家去,今晚上也关着,今晚上怎么办?”

  记者走到楼梯口的时候,正碰上一位孕妇刚从25楼走下来。“我这样要是有什么事,我肚子还大了,到了生孩子的时候怎么办?”至于电梯为什么突然停了,记者本想到物业去问问,不过物业公司的管理人员都不在,居民们说,物业公司的经理从早晨就躲起来了。在97号楼的墙上贴了张物业公司的通知,是10月14日贴的,说由于很多住户拒交电梯费,导致本楼电梯基本运行维护费用不足,我公司已无力继续垫付,目前本楼预交的电梯电费已不足10度,随时有停电关人的可能,请各位住户注意,最好不要乘坐电梯。

  记者了解到,98号楼和97号楼的情况差不多,98号楼的电梯目前也快停止运行了。居民们说,造成目前的局面,是长期以来积留的问题。进德小区的住户入住12年了,97和98是两座回迁楼,由于房屋漏雨以及隔音效果不好等诸多问题,绝大部分住户都没交物业费。华宇物业公司从今年4月份决定退出这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而新的物业公司目前还没有交接进驻,所以导致了小区的物业管理出现了真空阶段。

  记者:小区现在没有物业了?

  居民:小区现在是新的进不来,旧的还没出去。

  “怎么回事,为什么?”

  “新的因为给的平方的面积不够数,没按照上面的政策签的协议,有合同,照着合同走,这个协议就是平方数达不到,新物业没法进来。”

  从四月份开始,小区的卫生都是居民们自己打扫,只有水电费和电梯费还是物业公司代收。97、98两幢楼本来都是两部电梯,从四月份开始物业公司为了减少亏损,只开通了一部电梯,电梯费也由以前的3毛钱降到1毛5。居民们说,由于电梯超载拥堵,几乎每天都有卡壳的现象。在物业公司下发的停水停电以及停电梯的通知上写着,由于多次催交,许多住户拒交各种费用,导致物业公司无法代收水电费。举个例子来说,97号、98号楼水费的交费率仅为13%,电梯费的交费率仅为56%,物业费的交费率是0。10月12日接到市自来水公司通知,因为欠缴水费,将于10月15日对进德小区停水。也就是说,现在不光是电梯停了,自来水也会停止使用。

  居民表示:我们现在就是说,交了电梯钱了,你开梯,没交的你该收收,上他们家去收,对不对,不能造成老百姓互相之间这么个弄法,催费去,因为我们老百姓没有这个权力上他们家去收。

  居民们说,现在不交水电费和电梯费的只是一部分居民,那些交了费的居民该怎么办?更何况从这个月开始,居民们去物业公司交电梯费,物业公司反而不收了。至于为什么不收?居民们不是很清楚,估计是物业公司已经打算彻底退出了,而新的物业公司迟迟进不来。居民叹气道:“哎,没办法,慢慢走吧,歇气着走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