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能源之星LED灯泡规范草案细节公布

能源之星LED灯泡规范草案细节公布

2009/10/23 9:02:51
上个月,美国能源部能源之星发布了其集成LED灯(该灯通常要拧入ANSI标准化灯座,与当今市面上的大多数白炽灯类似)提议标准的修订草案3。美国能源部此举是为了避免曾影响CFL灯的某些负面因素再次出现,从而确保加贴能源之星标志的LED灯泡顺利成为消费者接受的现有灯泡的替换产品。新草案采纳了利益相关者对草案2的反馈意见。

 

以下是草案3出现的一些重大变化:

 

灯泡类型

 

可调光灯: 草案3要求制造商清楚标明其产品是调光灯还是非调光灯,提供一个为消费者提供调光器兼容性信息的网页,并在产品包装上加贴标签,注明现有调光器可能存在的兼容性限制。

 

非标准灯泡: “非标准”灯是指外形、尺寸或规格不同寻常,用于替换低压白炽灯的灯泡。草案3对非标准灯制定了如下要求:

 

灯泡功率 效率要求

<10 W 50 lm/W

≥10W 55 lm/W

 

此外,非标准灯的最小照度要求已从400流明降至200流明 -- 大约相当于一个25W白炽灯的照度。因此,满足最小输出及光效要求的灯泡的输出功率将仅为4瓦。

 

功率因数

 

草案3

• 对于功率≤5W的灯泡,对最小功率因数不作要求

• 对于功率>5W的灯泡,功率因数必须≥ 0.70

 

可靠性测试

 

草案3要求除了进行快速周期应力测试之外,还必须在适当的温度下对灯泡进行至少6000小时的流明维持率测试。对于采用LED封装、模块或阵列的灯泡(提供LM-80*数据),DoE在3000小时测试之后提供了一种过渡性能源之星认证。

 

* LM-80是北美照明工程学会(IESNA)认可的测量固态(LED)光源、阵列和模块的流明衰减系数的方法。

 

最短使用寿命要求

 

最短使用寿命要求已修订为:a) 装饰灯15,000小时,流明维持率70% (L70);b) 所有其它类型的灯泡25,000小时。

 

装饰灯

 

下表是草案3所规定一组最小光输出值和目标功率。

 

LED装饰灯最小光输出要求

 

待替换灯泡的额定功率(瓦) LED灯泡的最小光输出量(流明)

10 70

15 90

25 150

40 300

60 500

 

现在,DoE正在收集利益相关者对草案3的意见反馈,有效期截至2009年10月16日。随后,DoE计划于11月初发布最终草案,其生效日期为2010年8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