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由通用MCU向“ASIC MCU”转型,盛群分享市场发展策略

由通用MCU向“ASIC MCU”转型,盛群分享市场发展策略

2009/10/23 9:05:45

“8位MCU市场与技术都已经非常成熟,盛群正在寻求用‘ASIC MCU’的策略取得这个市场的突破进展。”近日,盛群半导体总经理高国栋在该公司举办的2009新品发布会上,与《电子工程专辑》记者分享了其MCU市场拓展心得。

 

“ASIC MCU”,定制服务是王道

 

8位MCU技术与市场一直是盛群的主攻方向。如今,该技术已经没有太多“新意”可以发挥,加上越来越多的厂商纷纷跳入这片成熟的市场以期分得一杯羹,要想从这片红海中突围而出,并不是一件易事。

 

高国栋指出,盛群MCU最大的竞争优势是高性价比和优质的服务体系。

 

“盛群的性价比优势体现在:在注重性能提升的前提下,将价格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对于目前业界过分强调低价格以达到高性价比的做法,高国栋坦言,这种恶性的竞争会使整个产业发展环境变得不健康,对于盛群来说 ,性能始终放在第一位。

 

而服务体系方面,除了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持团队外,盛群还从优化客户的设计这个角度来强调了自己的服务。“我们今年推出了一系列的ASIC MCU,通过将各种功能整合在一个MCU单芯片中,来简化客户的设计工作,并降低其开发、生产成本。你也可以将ASIC MCU策略理解为全定制化服务。”高国栋解释道。

 

根据客户的开发需要,盛群于今年推出了一系列增强型单片机、新型电话单片机、8-Pin单片机、10-Pin单片机、1.5V电池型单片机、新型Flash单片机、TinyPower AD型单片机以及触控型单片机等。这一系列新型的单片机均在原来的MCU基础上实现了定制化的功能,以简化客户的设计。以盛群新推出的新型电话单片机HT95R2x/3x/5x/6x系列为例,该系列芯片将电话电路和语音通话线路所需的DTMF产生器、DTMF接收器、FSK解码器、CPT检测器以及I2C/SPI接口、12位D/A、软件控制R-Type LCD驱动电路(SCOM)和电池低电压检测功能均集成到了8位MCU单芯片中,极大的简化了客户的设计并为客户节省了外围器件的成本。

 

根据多年来服务客户的经验,为了方便客户的设计以及采购工作,盛群还单独推出了一系列外围产品,如热释电红外(PIR)控制器、TV Remote控制器、运算放大器、白光LED驱动器、升压型DC-DC转换器、带电压检测的(TinyPower)LDO等。

 

通过将8位MCU与外围器件集成,盛群还为客户提供了诸如CCD/CIS扫描仪AFE、2.4GHz无线鼠标/键盘、315/433MHz无线传输以及USB网桥等单芯片解决方案。以2.4GHz无线鼠标方案HT82M75RW为例,该芯片内置2.4GHz RF收发器,外围电路设计非常简单。

 

盛群32位MCU即将登场

 

目前,32位MCU的增长速度已经逐渐超过了8位MCU。盛群也根据市场需求开始向32位MCU进军。据高国栋介绍,目前该公司的8位MCU均采用0.35μm OTP工艺,该公司将有望于明年推出32位0.18μm闪存工艺的MCU产品。“马达控制、家庭自动化、指纹辨识等应用领域均是我们的目标应用领域。”高国栋表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