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在建核电规模占全球在建总规模三分之一

我国在建核电规模占全球在建总规模三分之一

2009/10/27 9:35:34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23日说,近年来我国核电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在建核电规模达到1892万千瓦,占全球在建核电总规模的三分之一。

    张国宝在此间举行的全球核能合作伙伴第三次部长级会议上介绍说,我国核电事业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目前运营的核电机组达到908万千瓦,共11个反应堆,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完整核工业体系的国家之一。

    张国宝表示,在发展核电的过程中,我国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采取一系列严格的监督保障措施。多年来,我国运营核电站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安全记录。发电量逐年稳步提高,在建核电工程进展顺利。同时,在发展核电的过程中,我国秉承对外开放的宗旨,与俄罗斯、法国、美国等国家开展了核电合作。

    他表示,我国核电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满足电力需求、保护环境、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全球关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背景下,中国加大核电发展力度是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的选择。现在中国正在研讨是否需要修订到2020年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达到4000万千瓦的原定目标。”张国宝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