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产家纺在新材料上动脑筋

国产家纺在新材料上动脑筋

2009/10/27 9:31:32

国内家纺业新锐品牌锦尚饰家日前在北京宣布:其采用新一代牛奶纤维生产的家纺系列新产品已正式亮相市场。北京锦尚饰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表示,未来几年,锦尚饰家将通过实施精品战略,不断向市场推出具有国际品质的牛奶纤维产品。有关专家认为,随着国内家纺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在新型面料的开发和使用上加大力度,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并将因此引发国内家纺行业新一轮的洗牌。

         据介绍,长期以来,我国家纺产品使用的面料多以100%纯棉为主,这主要因为棉纤维及其制品具有吸湿透气性好、不易霉变虫蛀及柔软舒适等优点,因此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首选。但是,纯棉家纺也有难以克服的缺点,即容易起皱和多次洗涤后影响美观。随着消费者对家纺产品性能要求及对自身健康关注的日益提高,大量使用新型纤维材料的家纺产品,比如牛奶蛋白纤维、大豆纤维等开始在市场上不断出现。

    有专家介绍说,眼下出现在市场的多种采用新型纤维材料制成的家纺产品中,牛奶纤维因其亲肤性较高,更好地满足了人们对家纺产品舒适化、保健化、时尚化的追求,市场前景广阔。东华大学纺织化学专业教授蔡再生就认为,牛奶纤维集天然纤维与合成纤维的优点于一身,纤维柔软细腻、手感滑爽、吸湿和透气性好、、抗皱性强,并具有独特的天然抗菌性能和保健功能,可以极大地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从国内家纺市场最新的产品流行趋势中也可以看出,近年来,家纺业众多一线品牌都纷纷推出了牛奶纤维家纺产品,深受市场欢迎。这不仅为纺织行业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也提高了家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及产品创新能力。

    上海超限战营销策划机构总经理沈志勇认为,随着家纺行业第一个结构性调整周期的来临,单纯的战术竞争,如产品和广告的简单突破,已很难解决企业日趋复杂的结构化营销问题。如果企业还完全沿用、全盘照搬一线品牌10年以前就采用的渠道扩张战略,势必会陷入这些一线品牌因其领先优势而设定的规则陷阱之中。新锐家纺企业要想取得市场优胜地位,必须要从原有的招商难、渠道低利润、粗放扩张的薄弱环节中跳出来,另辟蹊径,大胆创新。

    事实上,家纺行业近年中涌现出的一些比较成功的新锐品牌,有很多都是在某一类产品或某一类工艺上做到了极致,从而在市场上占据了优势地位。基于此,作为行业新秀的北京锦尚饰家科技有限公司确定了在面料上发力的战略。该公司不仅率先从新西兰引进国际领先的新一代牛奶纤维,而且还结合公司多年来在国际市场打拼的经验,打造出了以新一代牛奶纤维为核心竞争力的高端时尚家纺产品。赵勇介绍说,纺织纤维的支数越高,表明其纤维越细;纤维材质越细,产品的纯度就越高,品质也就越好。目前,市场上的牛奶纤维家纺产品的支数普遍在40~60支,而锦尚饰家的新一代牛奶纤维则可以做到120支,单从这一角度来论,锦尚饰家的牛奶纤维产品已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不仅如此为打造一个高端家纺品牌,锦尚饰家特意把营销总部设在中国时尚之都北京,把生产总部设在中国最大的纺织工业基地——山东邹平。目前,锦尚饰家正借助北京的信息优势、科技优势,大力引进和培养各类高级人才,使产品设计水平始终领先同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