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海地铁以人为本,新车技术升级舒适度增加

上海地铁以人为本,新车技术升级舒适度增加

2009/10/27 9:29:53
上海地铁建设以人为本,新车技术不断进步,制动技术、空调性能、车门类型纷纷升级。

  10月23日,2号线东、西延伸段项目首列8节编组新列车抵沪,据介绍,该批增购列车采用了来自意大利的新型制动控制系统,将大幅降低制动时所产生的顿挫感,乘坐更为舒适,该类型制动系统是首次应用于国内A型列车上。

  其他各线新车也普遍采用了新技术、改进了设施设备,如:增加司机集中控制客室空调功能;改用能承受大客流考验的内藏式电动门设计;采用了并网供电技术,该结构能确保地铁在故障情况下,列车各项性能维持正常,空调,照明等辅助供电系统发挥最大功效,减少对运营的影响;设置乘客信息LED显示器和LCD显示屏显示重要运营信息和播放数字电视节目;每节车厢内安置了视频安防监控系统。

  各线新车也具特色:6、8号线列车还在客室内残疾人轮椅区加装了安全带,体现人性关怀,其中8号线列车为七节编组,可多载客约300人;7号线、9号线客室广播可根据周围环境噪音大小自动调节音量,方便乘客听清到站广播;10号线列车大量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设备,国产化率达到70%;11号线时速最高达100公里,为国内时速度最快的A型列车。

  此外,地铁1、2号线还通过8节编组扩编改造等增能措施,持续不懈地设法提高上海地铁路网的运能运力。2号线已于今年6月先期完成全部37列车的8节编组改造任务。1号线8节编组改造也在紧张实施中,预计年底将完成全部53列8节编组改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