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火电厂遭围攻警民爆发激烈冲突

英火电厂遭围攻警民爆发激烈冲突

2009/10/29 9:00:52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格兰诺丁汉郡的Ratcliffe火电厂日前遭到数百名环保人士围攻,要求火电厂关门大吉。抗议者同当地警方爆发了激烈的言语及肢体冲突。最终警方逮捕了52名闹事份子,他们将面临包括暴力入侵、刑事伤害等在内的数项指控。

  Ratcliffe火电厂隶属于德国能源巨头意昂集团(E.ON),装机容量200万千瓦。抗议者认为这座电厂是英国最大的温室气体制造者之一,要求火电站立刻停止运营。

  据悉,此次抗议活动由英国的三个环保组织联合策划:“气候行动阵营”(Camp for Climate Action)、“愚蠢号飞机”(Plane Stupid)以及“气候冲刺”(Climate Rush)。闹事人群中不仅仅只有男性,还有相当数量的女性,气候冲刺就是一个完全由女性成员组成的环保团体。

  目击者称,抗议现场场面极其混乱,大约有几百名抗议者突然从四面八方冲向电厂,用绳子套住电厂四周的围栏,试图将围栏掀翻以进入电厂进一步进行抗议活动。当地警察用警棍敲打抗议者的手指、剪断绳子以阻止抗议者进入电厂。

  气候行动阵营在其博客上公布的一篇关于此次抗议活动的博文称,多名抗议者在同警方的对抗中受伤,“包括被警犬咬伤、骨折和颅脑损伤”,并称“我们的组织是为了对抗气候变化而战,而不是为了同警方发生冲突”。另据报道,一名警察在维持局面时遭抗议者袭击而受伤,警方出动直升机将其空运至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已出院。

  诺丁汉郡警方承认冲突的确造成了人员受伤,“有报告说,在抗议者试图以暴力手段强行进入电厂的过程中,部分人被警犬咬伤或受到了其他一些伤害。”诺丁汉郡警察局局长林达·麦克卡特称,“当然,我们对此表示遗憾,我们能够理解他们发起这次抗议活动的初衷,但很显然,他们采取了一种错误的方式。对于这种鲁莽的暴力行为,我们不得不采取有别于以往的处理方式。”麦克卡特补充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