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thernet 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成立

Ethernet 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成立

  10月21日,期盼已久的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在苏州西山宝岛花园酒店阳光会议厅正式揭牌成立了。B&R(China)总经理肖维荣博士、上海仪表所的自动化行业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彭瑜先生、步进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池家武先生、山东大学数控技术研究中心的张承瑞教授、上海自动化仪表所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继培先生、上仪股份总工程师包伟华先生共同为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揭牌。

  这代表着POWERLINK技术在中国正式成立了其市场、技术支持机构,意味着将更加积极的推动这项前沿技术在中国的研究、应用与合作。

  POWERLINK是最早在全球范围内投入使用的实时通信技术,2003年其始创公司B&R将其完全让渡并与众多发起者共同成立了EPSG (Ethernet POWERLINK Standardization Group)组织,向全球推广这项前沿通信技术。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机器制造商和流程工业对于实时通信的要求愈发强烈,中国本土的自动化厂商更多的开发高性能的产品,为了响应这一迫切的需求,由B&R、研华科技、步进科技、上仪股份、上海仪表所、山东大学等众多的公司、企业、研究机构共同组织发起成立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

  POWERLINK技术是一项开源技术(OpenSource),可植入各种硬件平台,无需任何私有的硬件,如ASIC芯片,成本低廉,无需License费用和专利权的追溯问题,这使得这项技术具有无限的前景,对于中国国内自动化组件的制造商、研究机构、大学等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可以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运动控制、I/O、总线型仪器仪表,那些以前使用CANopen,Modbus/TCP协议的企业也能够实现快速的移植和升级到高速实时以太网。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董景辰先生为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致辞,董景辰先生站在中国自动化产业在工厂自动化和机械自动化发展的迫切需求角度阐述了实时通信技术对于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性,POWERLINK的源代码开放将为中国本土企业的自主研发带来新的契机,对于成立POWERLINK组织作为领导单位表示积极的支持和祝贺。

  来自EPSG(EUR)的技术开发经理Stefan Schoenegger先生则对POWERLINK技术的特性、优势进行了描述,并代表EPSG(EUR)祝贺中国用户组织成立,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与EPSG(EUR)是并行的机构,相互独立运行而在技术和市场方面共享资源。

  最后,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市场推广主管宋华振先生就POWERLINK组织的架构、申请流程、源代码获取、技术支持等具体的运行进行了介绍。

  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由秘书长张继培协调日常事务管理,下设市场推广组和技术支持组,市场推广组主要组织相应的POWERLINK技术资料、路演、技术研讨会,进行POWERLINK技术的宣讲和推广等,技术支持组则为开发者提供技术培训、支持以及发展合作伙伴等工作。

  POWERLINK技术的中文网站也同时开通Http://www.ethernet-powerlink.cn,技术咨询电话:021-54644803
邮件地址:info.cn@ethernet-powerlink.cn

组织背景:
  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与EPSG(EUR)并行并共享POWERLINK技术与市场信息,在2009年10月由国内知名自动化组件制造商、大学、研究机构及业内资深专家发起组成。其宗旨是将POWERLINK这一前沿实时通信技术在中国进行推广,使得更多的中国本土自动化组件厂商可以分享这项“开源技术(Open Source)”,”纯软件实现”高性能实时通信技术,当前组织采用理事会架构,理事长为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区总经理 肖维荣 博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