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杯“节能增效”主题竞赛获奖作品再获“挑战杯”一等奖

施耐德电气杯“节能增效”主题竞赛获奖作品再获“挑战杯”一等奖

  中国北京,2009年11月4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宣布,曾荣获2009施耐德电气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增效”主题竞赛的一等奖作品——来自清华大学的火力发电厂实时能源监控及节能增效评价系统,日前再次荣获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获奖方案充分响应了国家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通过对火力发电厂节能增效评价及管理优化系统提出了一套评价火电厂节能水平的优化管理系统,采取对火力发电厂的能耗数进行实时采集分析,对不同的反馈参数进行相关节能指标的比较,对火电厂的能耗状况、节能管理水平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量化节能指标,提供解决策略,将有效推动火电行业的节能减排。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纪华德表示:“施耐德电气致力将我们的使命与社会责任紧密结合,我们在大力发展企业节能增效的同时,也希望为对中国的发展有深刻的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开拓平台。施耐德电气杯竞赛一等奖团队,同时也受邀参加2009年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及新能源技术博览会,作为施耐德电气节能增效展区的一部分,受到胡锦涛,习近平等重要国家领导人的关注。而能够再次摘得挑战杯,充分肯定了中国大学生针对能源紧缺所贡献出的无价智慧。”

  施耐德电气杯是首次由跨国企业面向大学生组织、并以“节能增效”为主题的全国性竞赛。旨在启发大学生们的创造性思维与动手能力,以科技创新参与建设节能型社会,并将环保理念推广于中国的大学校园,同时为全国各大高校在校大学生提供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所主办,旨在培养和挖掘优秀的科技人才和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作品,今年为第十一届,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507所高校报送1387件作品,这些富有奇思妙想的学术科技作品将成为促进科技发展的新亮点。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08年的销售额为183亿欧元,拥有114,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关于施耐德电气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15000名员工,77个办事处,22家工厂,6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2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500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www.schneider-electri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