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力控科技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建力控组态软件实验室

力控科技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建力控组态软件实验室

  2009年10月27日下午,北京三维力控科技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建设监控组态软件实验室正式揭牌。北京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向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供最新版本的“力控®ForceControl6.1”网络版无限点组态软件,并提供配套学习用书、工业案例等相关教学资源。校方对此次合作非常重视,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殷福亮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鸿飞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仲崇权教授、自动化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晓东教授、自动化系秘书潘学军副教授、模糊信息处理与机器智能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洪兴教授、先进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邵诚教授、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顾宏教授、计算机控制研究所副所长杨素英副教授、自动化技术实验室主任孙旭东副教授等与力控科技总经理马国华先生及沈阳分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殷院长表示非常欢迎这种校企合作的模式,衷心希望能与力控科技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力控科技也衷心希望此次合作能拓宽思路、共谋发展、培养创新人才、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联合,使企业在较高层次的科学技术平台上参与国内外同行业的竞争。促进教学为社会服务,使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经济效益,充分利用双方现有资源,促进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和使用上能够深度融合,以实现科技成果的推广与转化,为社会培养科技专业人才。

  大连理工大学1949 年 4 月建校,1988 年更名为大连理工大学,学校总占地面积 302.5 万平方米(4538 亩),学校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已形成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体系。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和2个学部,28 个院系。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4 个(力学、水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涵盖二级学科 15 个,有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6 个(计算数学、等离子体物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结构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13 个“985 工程”二期建设项目,18 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10 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50 个硕士点, 20 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还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含 E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建筑学、工程硕士4个专业学位授予权以及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有 60个本科专业,4 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作为民族软件品牌,力控科技多年来一直关注高校发展,相继与国内近百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同时,力控科技希望能与更多的高校加深合作,培养出更多的本土优秀人才,高举着民族软件产业的大旗迈步向前,为中国民族软件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 | 力控SCADA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新奥燃气数智化建设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