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与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合作 率先为零售业建筑引入节能增效变革

施耐德电气与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合作 率先为零售业建筑引入节能增效变革

  中国北京,2009年11月9日-全球能源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宣布,将与零售业内企业以及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展开开创性的合作,分析研究中国零售业建筑节能改造的潜力,并将有助于为大型商业建筑、尤其是零售业建筑的节能改造建立行业标准及立法规范。作为项目赞助方,施耐德电气日前与该项目的主要参与方举行了正式合作签字仪式。
  在各类大型公共建筑里,零售业建筑是能耗最大的一类建筑。本次合作旨在研究中国零售业建筑能耗状况,并就提高建筑能源使用效率,向政府决策部门提出建议,为最终起草试点政策提供研究依据。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战略部负责人纪华德表示:“建筑业的能耗与日俱增,零售业建筑具有很大的节能空间,但以往并未做过相关深入的研究。这一先驱性项目将改变中国建筑物的能源效率。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这一具深远前景的项目中,号召并汇集各方的智慧,我们也深感自豪。”
  参加签字仪式除施耐德电气以外,还包括专业研究机构:美国劳伦斯伯克力国家实验室研究中心(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 LBNL),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China’s NDRC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 / ERI),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Tsinghua Building Energy Research Center),以及著名业内企业:太古集团(Swire Propertiies),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家乐福(Carrefour)。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导者,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零售业建筑的节能增效及技术带来整体全面的分析和发展规划。
  该项目为期三年,由施耐德电气参与并提供研究资金;ERI、清华大学、LBNL等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开展数据分析与研究工作、政策及标准相关分析;而知名业内重要企业将为该项目提供建筑能耗的具体数据及能源使用状况报告。借助于本项目研究的不断深入,将开发出用于评估相关节能项目所需的对标和财务分析工具,还可以研究出促进该类建筑节能投资的融资新模式。该研究项目将旨在全面掌握零售业建筑的能耗情况,分析现有相关技术,并提供改造建议,这将有助于行业标准的建立和规范立法的技术实施。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08年的销售额为183亿欧元,拥有114,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关于施耐德电气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15000名员工,77个办事处,22家工厂,6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2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500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www.schneider-electric.cn


  关于清华大学建筑能源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建校于1911年,其学术蜚声于国际,在中国社会中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清华大学建筑能源研究中心(THUBERC)成立于2005年3月。作为国内第一家能源研究中心,THUBERC积极推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转移、政策研究、标准制定、知识传播、专业培训、国际合作,并积极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活动范围涵盖全国建筑能源问题的所有方面。


   关于美国劳伦斯伯克力国家实验室(LBNL)
  在科学领域,美国劳伦斯伯克力国家实验室(LBNL)可谓“卓越”的代名词。与LBNL有合作关系的11名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此外,LBNL已经培训了数千名科学和设计专业大学生,他们成为了全国和全世界技术创新的带头人。LBNL是国家实验室系统的一员,得到了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的支持。LBNL由加利福利亚大学运作,从事于非传统的科学研究,研究范围涵盖多种科学学科。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ERI)
  能源研究所隶属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ERI是综合研究中国能源问题的国家级研究机构,以国家宏观能源经济与区域能源经济、能源产业发展、能源技术政策、能源供需预测、能源安全、能源与环境、节能与提高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发展等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能源经济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 多年来,能源研究所围绕上述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为中国政府部门制定能源发展战略、能源发展规划、能源法规和能源技术标准等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同时,能源研究所也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和咨询服务,为有关的国内外机构/组织、学术团体、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