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 携新品亮相工博会续写创新与资源效率华章

ABB 携新品亮相工博会续写创新与资源效率华章

2009/11/11 20:16:00
编辑/ 中国工控网 史虹
尽管受经济危机影响,2009年自动化市场一派低迷,ABB中国公司却一枝独秀,业绩不俗。工博会期间ABB展台上络绎不绝的观众和持续火爆的场面似乎也映衬了这一点。灵活迅捷的机器人、高效的M3BP电机、经典的过程控制系统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和媒体的眼球。
2009年11月3日-7日,ABB携旗下自动化产品、过程自动化和机器人三大业务板块隆重亮相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呼吁高度关注致力于低碳经济的产品生命周期评估(LCA),同时展示了帮助用户提升资源效率的九大创新产品和服务:工业机器人IRB 120、M3BP系列高能效电机、i-bus智能建筑控制系统、MNS iS综合智能低压开关柜、ACS510系列工业低压传动产品、可扩展的自动化系统800xA、Freelance 800F过程控制系统和ABB绿色船用系统解决方案以及ABB全责绩效服务方案。
 
本土创新钜献——全球最小最快的六轴机器人IRB120
在此次工博会上首次展出的IRB 120ABB机器人部目前推出的体积最小、速度最快的六轴机器人,也是由ABB(中国)机器人研发团队首次自主研发的一款新型机器人,具有动作敏捷、结构紧凑、重量小的特点。这款机器人自重仅25千克,但工作能力位居业内领先水平。其工作范围可达580毫米,每公斤物料拾取节拍仅需0.58秒,并可达到0.01毫米的重复精度。
由于在物料搬运和装配方面的出色性能,及支持多种安装方式、无角度限制的创新设计,IRB 120广泛适用于电子、食品饮料、制药、医疗、科研等领域。特别是在场地空间有限的情况下,IRB 120具有明显操作优势,是小工件处理和装配的高效解决方案。
谈及这款敏捷、紧凑的新型机器人,ABB小型机器人产品经理Nicolas De Keijser表示:“紧凑的机型结合轻量化的设计,成就了IRB 120卓越的经济性与可靠性。”紧凑小巧的IRB 120除了可满足工厂空间小的要求外,还具有节能和柔性灵活的特点。据Nicolas De Keijser介绍,这款IRB120机器人使用220伏电源,比一般380伏工业电源耗电量大幅降低。轻便小巧也使得其在运输及安装支架方面消耗的能源和材料更少。柔性化生产方面,IRB 120外型小,便于贴近机器;电缆在机械手臂内部,自由运动度大;与控制柜相连,更易于继承视觉等其他功能。
同步推出的还有可与IRB 120配套使用的IRC5紧凑型控制柜。“瘦身”后的IRC5尺寸缩小了87%,重量仅为原来的19%,性能却大幅提升。Nicolas De Keijser表示:“IRC5紧凑型控制柜赋予IRB 120机器人一流的运动控制性能与路径精度,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IRC5紧凑型控制器先进的动态建模技术以Quick Move和True Move运动控制软件为核心,可优化运动中的加速度,并保证运动轨迹不变。此外IRC5紧凑型控制柜还沿袭了IRC5家族人性化的示教器编程软件以及强大的通信能力。

 

直击要害的节能利器——
符合欧洲一级能效标准的M3BP电机
电动机是把电能转变成机械能的主要执行部件,国内工业生产中60-70%的发电量被电机所消耗。如果把电动机的效率平均提高一个百分点,一年便可节电20多亿KWh。因此,电动机的能源效率是提高工业终端设备节能的一个重要方面。此外,电动机能效水平的提高所带来的电能节约还可以大大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统计显示,如果在2020年全部使用高效电动机,我国每年可以少向大气排放2.6亿吨二氧化碳,78.9万吨二氧化硫。
ABB新推出的M3BP系列电机符合欧洲Ⅰ级效率标准(EFF1),采用了ABB全球统一的设计平台和领先的模块化设计,具备高能效和高可靠性。M3BP电机能够满足当今流程工业中最恶劣的工况要求,广泛适用于船舶、造纸、矿山、电厂、港机、冶金、水处理等行业。
据上海ABB电机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技术培训经理舒五一介绍:“对电机用户来说,每花费1块钱用于购买电机,相应地将花费100块钱用于支付电机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的能源消耗。ABB在本次工博会推出的M3BP系列电机是为达到中国未来能耗新标准而引进的一款产品,整个生命周期运行成本比市场平均水平有巨大优势。”这款电机产品由ABB(中国)低压电机部于2006年从ABB总部引进,仅两年时间销售额就已突破1亿,目前已在中国造纸、冶金、港口等行业的众多项目中得到应用。舒五一表示,2009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