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参与建造全球最长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ABB参与建造全球最长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 高压直流线路长达2500公里,最大限度降低电力损耗
2009/11/12 10:00:25

        瑞士苏黎世,2009年8月11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将与西班牙Abengoa集团合作,参与建设位于巴西跨越2500公里的全球最长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为该线路提供核心设备。


        这条高压直流线路将把巴西西北部两座新建水电站的电能输送到巴西的经济中心圣保罗。该线路电压等级为600千伏,把输送过程中的电力损耗降到最低。


        这是巴西建造的第二条600千伏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早在1984年至1987年间,ABB就已经为巴西的“世纪工程”——伊泰普水电工程建造了两条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它们是目前全球正在运行的电压等级最高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ABB集团电力系统部负责人路义普说:“高压直流技术非常适合高效传输偏远地区生产的水电等可再生电力。今年适逢伊泰普水电工程成功投入运营25周年,ABB很高兴与巴西政府再次合作,为支持巴西国家电网建设而贡献力量。”


        ABB将为该工程建造两座3150兆瓦高压直流换流站和一座800兆瓦高压直流换流站,以便将电力输送到圣保罗和巴西西北部的交流电网。这些换流站建设项目是巴西政府推出的“加速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在2012年竣工。


        ABB早在50年前就发明了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并一直在该领域保持领先地位。与传统的交流输电系统相比,高压直流技术不仅可以提高输电效率,减少远距离传输过程中的电力损耗,还可以保持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同时占地面积更少。作为远距离电力传输的理想技术,高压直流技术可以将偏远地区的电能顺利输送到用电负荷的中心区域。


        西班牙Abengoa集团是一家通过应用创新解决方案推动基础设施、环境和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的科技企业。该公司业务遍及超过70个国家,拥有太阳能、生物能、环境服务、信息技术和工业工程、建筑五大业务集团。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5万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