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在华成功研发最小型工业机器人

ABB在华成功研发最小型工业机器人

——— 本地研发取得领先成就,提升“中国设计”科技实力
2009/11/12 10:43:00

        上海,2009年10月12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日前宣布,其机器人业务部全球研究中心在上海成功推出ABB最小的一款工业机器人——IRB 120,这是ABB机器人业务部在中国本地最新的研发成果,不仅巩固了ABB机器人在全球的技术领导地位,而且满足了国内外各行业用户对高性能机器人日益增长的需求。


        ABB机器人业务部中国和北亚区负责人甘林儒表示:“IRB 120的诞生再次展示了ABB机器人业务在华强大的研发实力。ABB本地制造的机器人广泛帮助国内外各行业用户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提升了‘中国设计’的科技实力,体现了‘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经营理念。”


        IRB 120是ABB目前最小的机器人产品,也是速度最快的六轴机器人,具有动作敏捷、结构紧凑、重量小的特点。这款机器人自重25千克,相当于一个7岁儿童的体重。虽然小巧灵活,但是工作能力超强,它的工作范围可达580毫米,每公斤物料拾取节拍仅需0.58秒,位居业内领先水平。


        由于在物料搬运和装配方面的出色性能,IRB 120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子、食品饮料、制药、医疗、科研等领域。特别是在在场地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该产品具有明显操作优势,是小工件处理和装配的高效解决方案。同时,ABB还推出了与IRB 120配套使用的IRC5紧凑型控制柜,提供卓越的精度和运动控制功能。


        ABB五大业务部门之一——机器人业务部的全球总部于2006年迁到上海,使上海成为ABB机器人业务的核心区域。上海机器人业务部全球研究中心是ABB公司继瑞典和挪威之后在全球设立的第三个相关业务的研发机构。自2005年成立以来,该中心已经在华取得了多项研发成就和荣誉,2005年,全球发布第一个塑料模具软件产品——RobotWare;2008年,全球发布的RobotStudio Machine Tending Power软件包获得“荣格塑料业技术创新奖”;截止2008年,研究中心总计在华申请专利14项,发表学术论文约30篇;此外,该中心还与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长期合作,共同推动本地化创新。该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开发的机器人喷涂系统受到业界高度认可,作为本地化创新成就的典型获得了在上海科技博物馆永久展示的资格。


        除研究中心外, 2008年ABB机器人柔性精加工亚太区技术中心也在当地落户;2009年5月,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在上海落成全新的生产基地,ABB在中国的机器人产能将实现成倍增长。


        ABB是迄今唯一一家在华从事工业机器人生产的国际企业。目前,ABB机器人在中国开展了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包括制造、研发、销售、工程和服务等,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今年年初,ABB为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建设的国内首条大型机器人全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在济南正式投入使用,提升了中国重型卡车的生产水平和制造工艺。ABB机器人业务部在国内研发、制造的产品和系统设备行销全球市场,例如:欧洲沃尔沃汽车发动机生产线、印度TATA汽车机器人弧焊工作站、马来西亚伟创力机器人涂装线等。


        ABB是机器人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早在1974年就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ABB拥有当今最多种类的机器人产品、技术和服务。目前,ABB机器人业务部的全球装机量已超过16万台,是全球装机量最大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5万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