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阐述3G网络室内覆盖建设的观点及解决方案

艾默生阐述3G网络室内覆盖建设的观点及解决方案

2009/11/16 9:52:00

        2009年9月10日,Emerson所属业务品牌(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关键业务全保障TM”的全球领导者艾默生网络能源,参加了在牡丹江市举办的以“铸造精品网络 创立3G优势”为主题的“2009中国联通移动网络规划与优化论坛”。会上,来自艾默生网络能源的技术专家立足于当前3G建设中的问题和网络优化中的难题,详细阐述了公司的3G网络室内覆盖解决方案。另外,艾默生网络能源的《3G室内覆盖供电方案浅析》一文在本届论坛征文活动中被评为十佳方案,并受到有关领导的好评。

艾默生网络能源通信电源产品部总经理孙建峰

        在3G移动通信网络中,网络优化是一项至关重要的环节,网络的深度覆盖质量将直接影响客户的体验和感知度,网络设备的备电、备电动力设备方案的可靠性和实用性又将对室内覆盖网络的稳定、可靠性起到决定性作用。作为3G网络建设的重要内容,室内覆盖的规划与优化是当前运营商遇到的难题之一。针对写字楼、居住区、车站、地铁、商业区、体育馆、宾馆等室内场所的网络覆盖,站点环境复杂、空间狭小且不规则,给网络设备尤其是动力系统的部署、安装、维护等都造成了极大的困难。针对这一现状,艾默生网络能源推出了灵活可靠的一体化室内覆盖供电解决方案。

        据介绍,艾默生网络能源的室内覆盖供电解决方案分为RRU集中供电及分散供电两种类型。在RRU集中供电方案中,又分为直流远供和交流远供两种方案。直流远供方案中,RRU和BBU使用同一通信电源提供-48V直流供电;交流远供方案中,所有RRU使用同一UPS交流电源系统,BBU使用-48V直流供电系统。在RRU分散供电方案中,直流型RRU使用安装方式灵活的小容量通信电源供电,交流型RRU则可选用就近接入楼宇220V交流市电的供电方式。

        艾默生网络能源专业化的室内覆盖解决方案具有“小”、“精”、“灵”的特点,能够满足运营商在3G室内覆盖网络建设中各种应用场景对动力设备的苛刻要求,并已经在欧、美等国家的3G网络中经过了多年的网上实际应用。“小”指的是艾默生根据站点不规则、分布广、面积小、部分站点位于楼道和走廊等暴露空间的情况,突出设备的小型化,比如交流型供电解决方案,采用的就是一体化的紧凑设计。“精”指的是艾默生根据站点环境恶劣、网络对供电性能要求高的特点,突出设备的高质量和高可靠,比如设备具有高防护能力、宽电压和宽温度范围等特性。“灵”指的是方案灵活,能够适应不同场景,比如设备可采用落地、壁挂、抱杆、嵌入等安装方式,并适应室内、户外各种场合。此外供电系统的容量扩展也非常灵活。

        本次论坛是中国联通初步建成WCDMA 3G网络并正式运营前举办的一次重要的技术交流活动,为中国联通与包括艾默生网络能源在内的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专业务实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双方共同努力,铸造中国联通WCDMA的精品网络。据悉,艾默生网络能源在3G建设中已经与中国联通展开了全面的合作,比如为上海联通、广西联通等的室内覆盖项目提供了一体化的组合电源系统,较好地解决了室内覆盖的供电问题,为行业树立了可资参考的范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雅特生科技推出极具成本效益并符合医疗设备和工业产品安规标准的全新3000W电源

雅特生科技推出适用于列车控制系统和信号系统的ControlSafe™ 小型车载系统平台

雅特生科技推出内置NXP QorlQ T 系列处理器的全新 COM Express 模块

雅特生科技推出封装小巧的白金级效率495W分布式电源

雅特生科技推出业界其中一款最高密度的250W开放式交流/直流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