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厂优化、可持续制造、OEM——2009 罗克韦尔自动化博览会看自动化三大亮点

全厂优化、可持续制造、OEM——2009 罗克韦尔自动化博览会看自动化三大亮点

        全厂优化、可持续制造、OEM是2009 罗克韦尔自动化博览会的三大主题。
        经济复苏后,新一轮的竞争将从生产力的竞争转向企业综合能力的竞争。当制造业已经完成生产力建设——制造无虞后,下一个竞争力是什么?是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缩短新品上市时间、管理生产风险、提高资产利用率。
        为此,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将信息、通讯、控制、动力技术,融入制造业的生产力、创新、全球化、可持续发展中,帮助制造业赢得未来的竞争。
        2009罗克韦尔自动化博览会上,罗克韦尔继续通过信息技术、工业网络通讯、智能马达控制以及集成架构、过程控制、安全等几个主题展区,展示其基于不同技术的综合能力,表明对未来市场的态度和决心。

 

        罗克韦尔自动化博览会期间, 满街绿色的胸牌带告诉人们,绿色自动化真的来了;洛杉矶的阿纳海姆为下一个经济周期带来了改变制造业的全新自动化理念……详细阅读

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CEO Keith D. Nosbusch先生(右)与中国工控网董事长孙慧昕先生(左)

        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CEO Keith及亚太总裁Keiran:我们永远关注中国
        对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高层充满信心。虽然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极大地影响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营收,但罗克韦尔自动化从未停止在中国的投资。这些投资包括:位于上海的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上海制造中心、大连软件研发中心、高校实验室投资,以及收购西安恒生等。虽然中国自动化市场不会保持前十年那样的高速增长,但中国始终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的市场重点。中国制造业扩张迅速,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基础设施、交通、环保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同时,中国的设计院及工程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惊人,这些国际化的项目,也同样是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中国市场。我们要做的是,加强在中国的投资,强化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各行各业的服务能力……详细阅读

        全厂优化——制造业自动化新理念
        继集成架构、制造业融合之后,全厂优化,成为“制造业前景2009”论坛热议的制造业自动化新理念。
        可口可乐北美公司首席工程师 David Bynum,保洁公司控制信息部技术部部长Jeff Kent,美国AMR 研究公司副总裁、研究员Roddy Martin,以及中国工控网董事长孙慧昕以嘉宾身份出席了此次论坛,在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市场与渠道部副总裁鲍勃•艾森布朗先生的主持下,罗克韦尔自动化与全球媒体一起解读了全厂优化的内涵,探讨了全厂优化的价值及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罗克韦尔自动化博览会“制造业前景论坛”,第一次有了来自中国的声音。中国工控网董事长孙慧昕对“全厂优化”精辟、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包括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CEO Keith先生在内的与会人士及媒体的认同。


        孙慧昕先生认为:全厂优化就是以自动化为基础,融合通讯技术、信息技术,将自动化由单纯满足企业设备、生产流程控制需求,上升至企业经营与管理需求。是自动化超越生产力的新价值,是企业竞争力的优化。全厂优化是信息化时代自动化的必然发展,也会催生新的自动化商业模式。要理解全厂优化,首先我们要转变的是视角。当用一个企业经营与管理者的视角去看时,全厂优化就是企业生产、销售与管理的优化。其范围就是企业经营与管理的范围。涵盖企业横向的采购、库存、生产、销售,纵向的设备、生产、管理,包含企业物流、信息流、现金流的全过程。所以,理解全厂优化不只是个技术问题,更是一个商业逻辑问题。在技术上,全厂优化是自动化融合信息化的必然趋势;在商业上,全厂优化是新型商业模式对企业提出的必然要求。这些模式包括:局部竞争到全面竞争;单体竞争到供应链竞争;生产能力竞争到生产力+流通能力竞争;行业存在形式到商业模式竞争;追求市场份额竞争到快速响应市场能力竞争;由广告、价格战转向提升产品技术含量与附加值……详细阅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