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EI工控业界率先采用无铅制程技术

IEI工控业界率先采用无铅制程技术

——— ——电子行业无铅化洪流不可挡
2004/4/9 17:02:00
         日前,芯发威达电子(上海)有限公司(IEI中国总部)收到某欧洲客户3万片PCB板的大订单。应客户要求这批订单的生产全部导入无铅制程, IEI提供IEI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全方位服务,IEI在2003年开始研究无铅制程技术,IEI在2004年引进无铅制程的先进设备,同时在国内外制造工厂成功执行无铅过程,开发使用相同温度无铅焊接制造高密度PCB装配技术,用实力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胜任无铅化清洁生产。IEI身为工控业龙头,担负着绿色电子产业责任与使命,积极响应国际反有害物质行动,力争在国际电子行业变革时期立稳脚跟,成为绿色电子企业之典范。

       

         现今全世界每年产生约二千万吨的电子电器废弃物,其中大约只有10%的电子电器废弃物被妥善回收。大量的电子电器废弃物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释放出来的有毒物质极大危害着人体的健康,例如电子产品的铅使人头痛,贫血,呕吐,消化不良,便秘,慢性疲劳,还会影响儿童智力和正常发育。
        这些现象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各国政府和机构组织纷纷采取各种措施,制定颁布法案法规严格限制生产和销售含有有害物质的电子产品。欧盟颁布了WEEE及RoHS指令具体实施。日本通过了“家用电子产品回收法案”提出限制铅的使用,电子封装协会要求在2005年底彻底废除电子产品中铅的使用。
这其中欧盟的RoHS指令规定的最为全面和详实。

        什么是RoHS

        欧盟为了限制有害物质在电子电器产品中的使用,并透过妥善的回收及处理废弃电子电器产品达到保护人类健康的目的,于2003年颁布2002/95/EC号指令,即RoHS(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Pirective)指令——电子电机产品之危害物质限用指令。指令规定自2006年7月1日起在欧盟地区生产和销售的新设备不应含有过量的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PBB)及多溴化二苯乙醚(PBDE)六种有害物质。欧盟成员国于2004年8月13日前均被强制将该法令纳入本国法律、法规及行政规定。
        RoHS对上述六中有害物质的最高含量有严格规定,具体如下表所示:

        在均质材料中铅、汞、六价铬、聚溴联苯及聚溴联苯醚之最大允许浓度为0。1WT%;镉之最大允许浓度为0。01WT%

        这些物质被限制后,对于世界工业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首先,再利用发展观念的大大兴起,强调产品再回收循环使用性。
        第二,形成一种非关税贸易壁垒,欧洲日本等国于2004年开始全面禁铅,含有害物质的产品将很难再进入这些国家。
        第三,限用有害物质,导致原材料的变革,材料成本与管制成本大增,材料零组件采购风险提高。  
        第四,清洁生产(CP)的要求,导致制程的变革(如:无铅焊锡),挑战生产线工程能力与信赖度。
由此可见,要改变现状并不一件容易的事,对于很多制造商来说,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无力转型的企业很难在变革的时代生存。那么要如何应对?

        倡导无铅化绿色电子制造
        对于电子行业来说,铅是电子产品中焊锡的主要成分之一,由于铅锡合金焊料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提供了较优异的机械、热和电性能,所以在电子工业中得到了广泛使用。据统计,目前全球电子待业每年使用焊料消耗的铅约为20,000吨,大约占世界每年铅总产量的5%,随着国际电子装联无铅化的发展和铅等有毒物质禁用法律法规条文的颁布,电子产品无铅化已是必然趋势。

        上海IEI率先导入无铅制程,在印刷版组装过程中,完全放弃使用铅焊,改用锡银铜合金。由于无铅焊锡的熔点较高,高达230度到240度之间,且在应用时可能会有搭接,润湿消除,无法湿润,翘起,及气孔等等的缺陷,工艺方面要求颇高,这需要先进的设备才能生产。

        因此IEI无铅制程引进氮气回流炉RN及对应无铅焊材之自动波焊炉,随时为迎接未来RoHS条款做准备。氮气回流炉及自动波焊炉是无铅制程的关键设备,在焊锡过程中加氮可简化无铅制程,增进制程的空间,防止氧化,减少因长时间高温的产生的退色情形。芯发威达电子(上 海)有限公司(威达电大陆总部)已经具备三台规格为5.4*1.2M氮气回流炉及三台规格为4.3*1.2M自动波焊炉随时可以量产无铅化产品.
        电子信息产品环保已经是不可阻挡的潮流,减少对世界对人类的伤害,倡导绿色清洁生产,已经成为电子制造企业不可推脱的职责。变则通,努力改变,就能拥抱美好未来。

       

        关于芯发威达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芯发威达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台湾威达电集团(ICP Group)之一员,位于上海莘庄工业区内,厂区总面积达42亩,总建筑面积43771平方米,第一期厂办合一大楼已于2004年11月启用。主要业务是提供整个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全方位服务。其中包括工业电脑产品、IA产品、IC设计以及EMS专业代工服务
        威达电成立于1997年,在短短数年的发展时间内、迅速成为台湾领先的工业计算机以及网络储存设备集团。目前公司共有一千多位优秀员工,并且在全球的销售上展现了惊人的成就。总公司位于台北县汐止市,大陆总公司在上海莘庄工业区。
        威达电不仅在台湾的工业计算机界居于领先的地位、也是全球主要的工业计算机厂商之一。从1997年成立以来,威达电秉持客户导向的发展理念,在技术发展、产品设计、客制产品、业务行销、客户服务各方面,都获得的极高的声誉。
         在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威达电集团成功的推出了700多项产品,包括网络存储设备、邮件服务器、数字监控设备、工业控制计算机、单版计算机、服务器、工业计算机机箱、工作站、人机界面、液晶计算机、快闪磁盘驱动器、PC/104产品、电源供应器以及背板等产品。威达电集团的产品可以应用在许多计算机相关领域中,例如工厂自动化、 CTI(网络通讯整合)系统、网络应用、保全系统、POS(销售点)系统、国防科技、警用设备、运输、基地台以及医疗设备等等。
        展望未来,芯发威达电子将整合威达电集团的资源,以中国为基地辐射全球业务。04年威达电集团成功整合了以IPC产品线为主的威强公司、以IA产品线为主的威联通科技股份公司、以IC芯片设计为主的威芯公司及以EMS产业为主的芯发威达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威达电集团仍将持续专注在研发、制造技术的精进,以做为相关合作业者最佳合作伙伴为长远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兆芯Mini-ITX工业母板 KINO-KX

赋能数字化工厂建设丨iEi威强电在线研讨会圆满落幕

第二届工控大会丨威强电携手飞腾&兆芯,共筑国产工业魂

11月2日在线研讨会暨新品发布 |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案例分享|iEi威强电产品在教育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