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JAI推出更高分辨率、更高彩色保真度3CCD面扫描相机

JAI推出更高分辨率、更高彩色保真度3CCD面扫描相机

2009/11/17 11:04:00

  2009年10月26日,JAI最新推出全新工业级3CCD彩色相机系列——AT-140CL和AT-200CL。最新推出的3×140万像素和3×200万像素相机,基于JAI在棱镜分光方面的卓越技术,提供更大芯片格式、以及更高分辨率。
 

  AT-140CL配置3片1/2’’逐行扫描CCD(Sony ICX267AL)芯片,分辨率为1392×1040,像元尺寸达4.65×4.65μm。AT-200CL则配置了3片1/1.8’’逐行扫描CCD(Sony ICX274AL)芯片,分辨率达1628×1236,像元尺寸达4.4×4.4μm。

点击下载AT-140CL产品手册!
点击下载AT-200CL产品手册!

 

  在JAI 3CCD线扫技术中,CCD被安置在最新开发的分光棱镜上,将入射光分为红、绿、蓝三个颜色通道。JAI的专利校准技术,能够保证芯片的排列精度达1/4像元,提供像素级的彩色精度,全面适用于机器视觉领域的分析、测量和处理。这与传统3CCD相机应用“像素补偿”技术不同,“像素补偿”技术是通过牺牲电子输出精度来提高目测屏幕分辨率的。
 

  AT-140CL在满分辨率下(3×140万),帧频可达25fps,支持Camera Link数字接口。AT-200CL则支持满分辨率下帧频达20fps。用户可以选择通过一个Camera Link Base口传输3×8-bit RGB图像数据,或者选择Dual Camera Link基于Camera Link Medium输出3×10-bit 或 3×12-bit RGB数据。AT-140CL和AT-200CL是第一款提供3×12-bit RGB输出的3CCD逐行扫描相机,能够分辨被测物最微小的色彩变化。

   

  性能特征:
  四种白平衡模式:手动,one-push自动,连续自动和预设色温)
  三种Gamma设置
  用户查找表LUT
  自动阴影补偿
  坏点补偿
  Knee系数可调功能,支持分别设置RGB值
  线性彩色矩阵电路,支持用户手动调整各颜色通道或选择预设的工业级标准设置
 

  应用领域:
  半导体
  食品分选
  印刷检测
  平板质量检测
  医疗行业

   

  多触发模式、可编程或预设快门,能够使图像采集速度提高到(或低于)40微秒,换言之,AT-140CL和AT-200CL适用于大部分的机器视觉应用领域。
 

  更多凌云及视觉行业新闻,请关注凌云官方网站www.lusterin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7讲 | 《质量兴业—标签印刷质量检测与管理技能培训》

开课了|《神奇的白激光—宽带可调高亮光源在光谱成像中的应用》

富士康工业富联战略投资凌云光技术 共同深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