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我们的目的是让用户将软件真正用起来

我们的目的是让用户将软件真正用起来

——— 访EPLAN中国销售及服务中心销售总监王千博士

  百度搜索关键词“EPLAN”,结果显示,找到相关网页约39 500篇,很多网页都是关于EPLAN以及相关软件(尤其是EPLAN Electric P8软件)的介绍和疑难解答,其在电气工程设计领域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作为电气计算机辅助设计时代的先锋,自1 9 8 4年在德国成立以来,EPLAN一直为电气规划、工程设计和项目管理领域提供智能化软件解决方案和专业化服务。2005年EPLAN中国销售及服务中心(以下简称“EPLAN中国”)在上海成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继在世界电气工程设计软件市场创下惊人业绩后,开始进军中国这一还并不太成熟的市场。发展至今,EPLAN中国发展情况如何呢?2 0 0 9年初,EPLAN中国销售总监易位,新官上任又会有什么新举措呢?为此本刊记者特别专访了EPLAN中国销售总监王千博士。

记者:您能否介绍一下EPLAN中国目前的发展情况?

王千:我们是电气工程设计软件商中少有的在中国设立实体机构的企业,我们的总部在上海,在北京、天津、成都、广州、上海还分别设有办事处,以服务中国市场。

  在全世界的电气工程设计图纸中每1 000张就有600张是用EPLAN软件设计的,但在中国还没有达到这样的市场份额。以所占市场价值计算,EPLAN软件在中国电气工程设计市场份额很高。EPLAN软件已经为上千家企业提供了电气设计软件的授权和服务,业务涉及汽车制造业、机械设备制造业、电气装备制造业和工业电气自动化等领域。

记者:为什么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不如国际市场?

王千: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低于国际市场是因为中国的市场还不成熟,很多用户还在使用AutoCAD等二维软件进行电气设计, 还没有意识到CAE(Computer Aided E n g i n e e r i n g)软件的重要性。应该看到的是,C A D软件在所设计图纸比较小的时候没有问题,一旦涉及到工程层面,大量信息就无法全面表达,只有通过真正的设计软件CAE才能把所有电气属性表达出来,EPLAN就是这样一种具有模拟仿真功能的软件。而中国的CAE软件市场刚刚起步,只发展了4~5年的时间,市场容量不大且鱼龙混杂。

记者:与其他C A E软件相比,EPLAN软件具有哪些优势?

王千:EPLAN产品家族现已成为工业电气设计世界标准的C A E系列软件,包括电气设计软件EPLAN ElectricP8、对电气控制柜进行3D设计的EPLAN Cabinet、用于流体工程的EPLAN F l u i d和过程工业的E P L A N P P E等产品。

  EPLAN软件是真正的电气CAE软件,包含两个重要属性,即设计分析仿真和制造、数据管理过程平台。以在我们销售的产品中占90%的EPLAN Electric P8为例,其支持所有的国际标准,系统中定义有标准化的模版、评估表和不同符号库的映射,并且系统会自动将现有的项目转换到所选的标准;其能够以18种语言提供电路图,从中文的布线图到俄语的材料账单,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在线翻译或在工作完成之后进行,用户只需要简单地以他的母语进行项目规划,系统会翻译成具体指令;另外,很少有项目可以逃脱在最后时刻进行更改的命运。通过E P L A N E l e c t r i c P8,这样的修改可以通过选择适当的变量而得到可靠的集成,而无须再重新进行设计。这样,数据记录可以始终保持一致,潜在的错误源可以被减少到最少。

  除软件具有强大的功能外,E P L A N中国还具有三大优势,即其属于劳尔集团,这是一家德国最大的私人企业,企业性质可以保证企业的独立性,从而长期保证产品、服务质量;我们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很高,有很好的声誉,如在其他软件需要购买西门子、A B B、施耐德等电气巨头产品信息的时候,我们会免费得到这些资料,并应用于软件,因为我们和19家这样的顶尖企业达成了合作,我们的高市场占有率可以带动他们的产品销售,而这也为应用我们软件的工程师提供了方便;另外,我们有强大的技术支持团队,能够保证客户的使用效果,我们在全国设有5个办事处,这是其他软件不能比的。

记者:您上任后,在管理、销售政策上会有什么变化?

王千:首先,我会更加强调技术支持,要保证用户能够用起来。因为软件这种商品的价值表面看不见,如果真正得到应用实现效果可能是购买价格的10倍,如果没有应用就是0。而效果由厂商提供的技术支持和用户方的学习使用两方面决定,其中技术支持最关键。所以,我认为,服务效果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软件能否成功应用,而能否成功应用、发挥效果决定了用户是否购买或继续购买某一软件,应该加强对技术支持的重视,不能只重视订单、业绩。因此,EPLAN中国会进一步加强服务力量,将销售团队人数翻番, 并准备在西安、重庆、武汉三地开设办事处,加强当地的服务能力。

  其次, 我们会加强市场拓展和宣传等方面的力量,加强对C A E软件及具体产品的普及宣传;再次,具体针对一些行业作有针对性地研发;另外,应客户需求,研发将C A E软件和ERP、PDM软件连接。我相信我们这些做法很快会得到市场认可,我也希望能带动竞争对手,真心要把用户服务放在首位。

记者: 您怎么看电气设计C A E软件的未来发展?对于EPLAN中国有哪些未来规划?

王千: 我判断, 中国的电气工程设计软件市场处在爆炸性发展的前夜,很快将有大发展,而随着市场成熟会出现优胜劣汰,那会使我们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而E P L A N也将不遗余力地为中国的电气设计行业做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装知多少|威图支托臂系统——科技伸展,万物新生

Be Top | 时间节约50%,威图RiLine Compact助力客户快速受益!

威图户外系列,功能和安全性始终如一!

安装知多少 | TS 8系统扩装产品_底座

图说威图 | 威图绿色智造为建材行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