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GE 智能平台宣布推出适应恶劣环境中超级计算应用的GRA111

GE 智能平台宣布推出适应恶劣环境中超级计算应用的GRA111

2009/11/25 14:14:00

开放式可兼容VPX的3U VPX图形平台使用新的NVIDIA� GT 240 CUDA GPGPU技术,发挥令人惊叹的性能

  GE Fanuc智能平台,作为GE企业解决方案旗下的业务集团之一,今日宣布推出开放式可兼容VPX的GRA111高性能图形板。GRA111加强了GE Fanuc智能平台和NVIDIA�公司在10月8日宣布建立的合作关系,不仅属于首批采用NVIDIA新发布的GT 240 GPU(图形处理器)的商用产品,还首次加强了支持CUDA的GPU的加固耐用性。

  GRA111是GE Fanuc规划的首个支持CUDA的产品,为需要先进处理性能的应用和环境(如雷达、信号智能及视频监控和判读)赋予了超级计算能力,有望使军事及航空航天嵌入式计算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大规模并行计算架构下的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的巨大潜力对军事及航空航天领域的开发人员来说才刚刚显现。”GE Fanuc智能平台嵌入式系统的副总裁Rob McKeel说道。“我们今天推出的产品-新的紧凑轻型平台开启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未来,可以为严苛的应用和严峻的环境提供卓越的计算能力。”

  NVIDIA的CUDA是一个通用并行计算架构,利用NVIDIA GPU的并行计算引擎迅速解决通用CPU的许多计算难题。它包括CUDA指令集架构(ISA)和GPU并行计算引擎。

  从CUDA可以看出,各种使用并行计算的应用在速度上提高了100x。GE Fanuc的早期测试表明军事应用可以享受类似的速度提升。军事/航空航天行业中,主要的总承包商已对雷达系统中的CUDA架构进行了评估并发现只需少许重新编程就可以将性能提高15倍。其他总承包商也对该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3U格式的GRA111拥有的强大性能主要在于96核、128位内存接口、1 Gbyte DDR3视频内存、16通道PCI Express Gen 2接口、540MHz图形时钟、NVIDIA GT 240 GPU的1302MHz处理器时钟。

  GRA111也可根据VPX-REDI(VITA 48)标准作为LRM(现场可更换模块)使用。而且凭借一整套I/O,GRA111的先进能力可应用于许多最常见的图形和视频应用。相互独立的双信道意味着可以驱动RGB模拟分量视频、数字DVI 1.0和HDMI标准。另外,GRA111的视频输入能力可集成使用RS170、NTSC或PAL视频格式的传感器数据。

欲知详情,请访问www.gefanuc.com/gpgpu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