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研华——从产业的领导者走向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研华——从产业的领导者走向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 专访研华科技HMI全球产品经理 张仁杰先生
2009/11/30 14:33:00

  2009年,金秋10月,中国苏州,研华邀请了她旗下的传统渠道合作伙伴及垂直产业合作伙伴,以产业发展、技术应用为主轴,展开了一场关于合作商业模式的商讨。作为IPC产业的领导性企业,研华这次以“跨界整合”为主题的“200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2009 Advantech World Partner Conference )”,成为自动化行业合作商业模式发展的又一风向标事件。根深于行业的发展,已日渐成为众多自动化企业青睐的商业发展模式。2009年,研华推出的FPM-8192V获得航海行业认证并成功应用于该垂直市场,为了解研华在纵深行业发展的思路,我们专访了研华科技HMI全球产品经理张仁杰先生。


研华的目标 :跨界整合,与行业认证标准结合,成为行业解决方案的标杆


  张仁杰先生介绍,2009年研华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有六大主题,在工业自动化实现无边界集成、领军网络通讯时代、为嵌入式应用提供可设计的解决方案、ePlatform嵌入式系统以及整合服务及协作被作为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

  他说,研华本次活动的这六大主题无不在集中体现一种概念,即“跨界整合”。这种跨界整合以“4+N”的集团结构,期望推动企业内部事业部门的合作、以及与整体产业计算机业界的合作,并以医疗电脑,生活自动化与产业智能化为主轴,实现产品和产业经验的混搭合作。通俗地说,在未来的发展中,研华将继续根深于行业,致力于提供符合不同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

  他认为,在此之前,研华一直定位于硬件供应商的角色,在二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从上位的HMI,到中间的通讯产品,再到底面的控制器,研华可以提供最完整的IPC产品线,有实力通过与软件产品的结合,再加上行业合作伙伴所掌握的行业knowhow,了解每个行业对产品和软件应用的特殊需求,共同开发出真正符合行业Know how的解决方案。

  在某些特殊领域,如船舶等其他IPC厂商尚未深入的领域,研华寻求一种更紧密的合作方式,即通过与行业标准制定者的共同合作,开发出适合行业应用,并符合行业认证标准的产品。


研华的使命:以大中国为homeland,打造全球ePlatform Service领导品牌


  在中国本土IPC市场上活跃的制造厂商大致有三类:台湾厂商、大陆厂商和国外企业。应当说,国外品牌是中国市场上最早提供IPC产品的供应商。主要有ICS(现被德国控创收购)、德国西门子、日本康泰克、美国的NI等,但目前大陆市场表现最为出色的属台系企业。代表企业有研华、凌华、威达、艾讯、磐仪、泓格等,2008年,中国IPC市场60%左右的销售均来自台系企业。

  张先生介绍,作为世界三大工控机厂商之一,研华在大陆、台湾乃至全球市场均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同时也是基于PC的控制器的全球领袖厂商,产品品种广泛,市场定价适合中国国情。研华的第一款工控整机IPC-610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仍在服役,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自动化场合和民用领域,而研华的工控产品也衍生出不同的体系,业务逐渐分化成工业自动化事业群(IA)、网络暨通讯计算机事业群(NC)和嵌入式计算机事业群(EC)三大事业群体,针对不同纵向市场如环境与设备监控、网络通讯、Internet 安全 POS/POI、网络工厂/自动化、医疗和家居自动化等领域提供多种类型的产品。在全球工业计算机市场,研华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7%,位居全球第一,比排名仅次于她的西门子高出了4个百分点,而其中国市场的业务也在2009年第3季度首次超越北美,研华中国成为研华在全球最大的销售区域。自此,研华以大中国为Homeland,打造全球ePlatform Service领导品牌的战略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研华的创新:符合国际船级社联合会的认证标准的工业平板显示器FPM-8192


  作为研华科技全球HMI产品的负责人,张先生给我们详细介绍了19寸工业平板显示器FPM-8192在航海事业中的应用。研华开发的19寸工业平板显示器FPM-8192和23寸工业平板显示器FPM-8232专为航海船桥和中央室的控制而设计,大屏还可与雷达集成,可满足航海应用需求。同时,由于设备需要长期在海上连续运转、经受极端温度、污染等恶劣环境的影响,因此对设备的稳定性、可靠性有较高要求。此外,船桥显示需要国际船级社联合会的认证以保证安全。

  研华基于航海事业对电子设备的上述要求开发了FPM-8192V,并获得航海行业认证并成功应用于该垂直市场。它的宽温运行特点使得其可以长时间运行且保持系统稳定。同时,它也能够方便系统集成商整合嵌入式工控机或显示器为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张先生还说,未来研华还会在其他垂直应用单位加强合作,致力于为终端用户提供贴合行业需求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研华自动化
研华自动化成立于1983年,是研华科技第一个业务单位。致力于借助当今可靠的基于PC的自动化技术将产品的连通性、灵活性和坚固性结合起来。产品线包括:开放式人机界面、工业控制器和自动化软件、嵌入式无风扇工业电脑、工业I/O卡,分布式I/O模块、插入式I/O 和工业通讯解决方案。凭借20多年针对不同产业市场提供全方位的产品解决方案,研华自动化已经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自动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