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路斯特:中国伺服界的希望之星

路斯特:中国伺服界的希望之星

——— 工控智能化网专访路斯特(中国)总经理王永凡博士

 

路斯特:中国伺服界的希望之星
 

路斯特(中国)作为德国路斯特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在伺服驱动系统行业一直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虽然其进入中国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其影响力在行业内是不可估量的。趁着工博会的空挡时间,中国智能化网的记者与路斯特(中国)董事兼总经理王永凡博士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谈,记者感觉收益颇丰! 

记者:路斯特(中国)是德国路斯特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而德国路斯特在国外市场已有将近40年的经验与成熟的发展,王总是怎么看待伺服驱动在国际和国内发展的呢?

    王永凡博士:伺服驱动技术作为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及其它产业机械控制的关键技术之一,在国内外普遍受到关注。在20世纪最后10年间,微处理器(特别是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的发展为伺服驱动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无人化、规模化生产对加工设备提出了高速度、高精度、高效率的要求,交流伺服系统具有高响应、免维护、高可靠性等特点,正好适应了这一需求。


国外市场现在已经是比较成熟了,脉冲控制早已基本无人使用,RS485加公司专用协议的总线也已少用;被开放协议的经济型总线,如CANOpen,取代;开放协议的、工业以太网的现场总线是主流;机床行业的Sercos总线正在由Sercos II Sercos III 过渡(也靠向了以太网)。估计,Sercos II 将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内将退出市场。

从安全技术方面来说,主要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基本价值观,目的是防止人身事故,保证人身安全。传动、驱动系统作为执行机构产生运动,理所当然是安全技术要求的重点!对伺服驱动器,以至于系统的硬件和软件,都提出了挑战性的要求!说到底,是既符合标准,又能应对成本上升的压力。

而国内的交流伺服驱动技术起步较晚,到20世纪80年代末才有产品问世。当时我国一些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生产出了一系列产品,但由于产品可靠性等方面的原因,制约着我国数控机床的配套及应用,从而影响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一些机床厂家也不得不选用国外的伺服系统,使得国产数控机床在价格、交货期、可靠性等方面均不占优势,更无心力开发市场需求的新品种,从而失去巨大的市场份额。然而,近年来在国家不断组织科技攻关的同时,一些民营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路斯特 电梯专用伺服驱动系统——CDD3000Lift

路斯特 CDA3000HF/CDD3000HF/CDS4000 高速驱动系统用变频器与伺服驱动器

路斯特 CDD3000 面向机电一体化的多用途伺服驱动器

路斯特 LSG系列交流伺服电动机

路斯特 CDF3000 基于直流安全电压的伺服驱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