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锐风电与AES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华锐风电与AES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9/11/3 9:16:13

20091021-23日,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作为此次论坛的一项重要议程,23日上午,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风力发电机制造企业——董事长总裁韩俊良先生和美国AES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何励恒(Paul Hanrahan)先生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参与签字仪式的嘉宾有: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先生、布鲁金斯学会董事局主席约翰·桑顿 (John Thornton)博士等。

根据协议内容,华锐风电和AES之间的合作包括:AES在其美国风电项目中使用华锐风电生产的风力发电机样机,双方在全球范围内寻求项目合作机会,并为提供运行和维护等方面的技术支持服务创造条件。协议将为AES带来价格具有竞争力、技术先进的风力发电机组,并为华锐风电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组打开新市场创造潜在机会。

AES是美国最大的独立供电商,在全球29个国家拥有发电、配电业务,利用多样化的能源提供经济适用、可持续发展的电力。目前,AES风电运行中的机组超过1,300 兆瓦,建设中的机组超过500兆瓦,以及开发中的机组大约6,400 兆瓦。

华锐风电主营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设计、制造和市场营销等业务,是中国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400兆瓦,成为行业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七的风力发电机制造企业。

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是新时期加强中美双边清洁能源合作的重要会晤,并促进企业界、研究机构及城市和地区之间的务实合作。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见了部分与会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亲临论坛现场并发表讲话,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及能源部长朱棣文发表了视频讲话。华锐风电与AES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实现双方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成为企业界可再生能源技术合作的楷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