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电动汽车用锂电池的经济实用性开始受关注

电动汽车用锂电池的经济实用性开始受关注

2009/11/3 9:09:30
随着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日趋接近于投产,对锂离子电池的关注也开始从安全性转向经济实用性。在近日举行的插电式汽车会议的一次小组讨论会上,数位发言者均表示,一旦这种先进的电池能实现大量生产,大幅削减成本就是有可能的。

 

  大家对这种先进电池的安全性并未表示担忧,过去这种电池在消费电子产品上曾出现过过热和起火现象。

 

  Johnson Controls-Saft Advanced Battery Systems 负责混合动力电池系统的政府事务和对外联系的主管Michael Andrew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将锂离子电池组的成本削减50%。

 

  他表示,JCI-Saft 不仅仅要考虑装入电池材料的成本,而且也要考虑电池的生产方式。他表示,电池制造商可以向其他行业学习如何才能更有效生产锂离子电池的经验。

 

  Andrew表示,“我们现在就有一个机会,来彻底革新这些电池的生产方式。” “我们认为可以借鉴在其他行业中所使用的流程技术,来迅速降低成本。”

 

  与汽油势均力敌

 

  他表示,JCI的目标是制造出供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组,使得消费者的花费与汽油发动机三年的花费相同。

 

  日产北美公司制造工程和车辆生产工程部的副总裁Mark Swenson表示,日产降低2012年型Leaf电动汽车成本的计划涉及制造电池及在车辆制造工厂将电池装配成电池组。

 

  Swenson 表示,“我们计划让工厂全天不间断的生产,以让我们在生产设备上的投资实现最大化。” 他表示,Leaf只是日产计划在北美销售的数款电动汽车之一。

 

  A123 Systems Inc.的业务开发部副总裁 Ric Fulop表示,他相信,随着行业的日益成熟,电池组的成本每年可下降9%。做出电力更强的电池可节省一些成本,同时还可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和使用高品质材料来削减其它成本。

 

 更多电力

 

  Dow Chemical Co.全球业务开发部的主管Ravi Ramanathan表示,电池成本还可通过做出电力更强和更高效的电池,以及在生产期间控制品质来进行削减。

 

  汽车制造商们不会谈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所用电池组的成本。但有一些估计将雪佛兰Volt所用锂离子电池的成本估为约8,000美元。

 

  Ramanathan表示,“电池的成本相当高,必须降下来。” 他表示,初始成本可能会很高,因为汽车制造商要对汽车和电池组进行过度设计,以确保不会出现让消费者对该技术失去好感的机械故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