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基于IEC61850的高压数字化变电站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整体“国际领先”鉴定结论

“基于IEC61850的高压数字化变电站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整体“国际领先”鉴定结论

2009/11/4 9:11:48
   10月30日,“基于IEC61850的高压数字化变电站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天津宝坻召开,来自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河海大学等八位专家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查新报告,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并到该项技术成果的实际应用现场——陈甫220千伏变电站参观考察。认为该项成果在陈甫220千伏枢纽变电站获得了成功应用,实现了高电压等级全站数字化,成功实现了多个不同厂家设备的完整互操作,变电站投运后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实际运行效果良好。经过询问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在理论和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首次提出了适应保护配置和基于电压等级划分VLAN的带宽动态调整GOOSE网络冗余方案;解决了电子互感器和GOOSE网络带来的电压切换、电压并列,以及与电磁互感器配合实现光纤纵差保护的问题;发展了基于规则组态的二元三层体系的数字化变电站分布式防误技术;研发了iPACS-5000D数字化高压保护及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制定了一整套数字化变电站的规程规范。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的总体设计合理,技术方案先进,成果整体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