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黑龙江牡丹江水电总厂莲花水电厂水轮发电机调速系统改造工程通过并网测试

黑龙江牡丹江水电总厂莲花水电厂水轮发电机调速系统改造工程通过并网测试

2009/11/5 9:16:36
随着10月20和25日黑龙江牡丹江水电总厂莲花水电厂两台运行机组调速系统更新改造工程的顺利完成,截止11月3日,该系统相继通过静态、动态、甩负荷并网试运行,机组运行各项参数良好,满足系统调频、调峰、调相和事故备用各项要求。

  据悉,牡丹江水电总厂莲花水电厂更新改造的机组调速器,自出厂以来运行超过十年,电子元件逐渐老化,设备故障率逐年提高,经常出现拒动、误动、超调现象,为该厂的安全生产埋下隐患。9月初,牡水厂利用设备秋检,将两台机组调速器更换为新型无油步进电机调速器。

  “调速器是水轮机自动调速核心装置,承担着等重要作用。更换新的调速器后,解决了一直困扰我们水电厂用电甩负荷过程中参数异常的现象,通过实际工况的数据测量,在大小机组同时运行时,大机组突然甩100%负荷,引水系统和发电机运行参数均能满足计算和设计要求,运行安全可靠。”采访中,该厂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