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青海省质监局开展在用电梯专项整治

青海省质监局开展在用电梯专项整治

2009/11/5 9:16:18

 为了加强全省在用电梯的安全监督管理,落实电梯安装、维护保养以及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日前,青海省质监局开展了在用电梯专项整治工作。

  在本次电梯专项整治工作中,省质监局组成督查组,对电梯维保单位的资源条件保持情况、质量体系运行管理情况、维保业绩、维保质量和应急电话值班情况、应急处置能力等进行了监督抽查,依法查处无证从事电梯维保工作或质量保证体系不能有效运转的维保单位,着力整治电梯维保单位低质维保或不按有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维保的行为。各州(地、市)质监局重点检查电梯使用单位的电梯是否注册登记、是否经过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应急预案是否建立且能有效实施等内容。

  截至目前,全省质监系统共对17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监督抽查,对149家使用单位的981台电梯进行了监督抽查,现场整改安全隐患29处。目前,专项整治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