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Altera Cyclone IV隆重登场,瞄准高带宽需求

Altera Cyclone IV隆重登场,瞄准高带宽需求

2009/11/5 9:16:23

近日,Altera隆重发布了其Cyclone系列的最新产品:Cyclone IV。鉴于目前移动视频、语音等大数据量应用发展势头迅猛,Cyclone IV主要瞄准无线、固网、广播、工业等领域对高带宽的需求,以低成本、低功耗、多功能为主打特性而面世。

 

Cyclone IV性能简介

 

据Altera亚太区高级市场经理罗嘉鸾介绍,Cyclone IV分为两个系列:集成收发器的Cyclone IV GX系列以及不带收发器功能的Cyclone IV E系列。

 

其中,Cyclone IV GX有150K逻辑单元,内置了6.5Mbit RAM及360个乘法器,同时还集成了3.125Gbps收发器并支持多个主流协议,这些协议包括:PCI Express、千兆以太网(SGMII,1000BASE-X)、SDI、10-Gbps以太网(XAUI)、CPRI、OBSAI、Serial RapidIO、DisplayPort、V-by-One和SATA,此外,收发器还包括基本模式,可以对功能进行定制,实现数据速率高达3.125Gbps的专用协议。

 

Cyclone IV E则具有114K逻辑单元,3.9Mbit RAM以及266个乘法器。

 

Cyclone IV优势一览

 

罗嘉鸾表示,Cyclone IV采用了台积电60nm低功耗工艺,其内核电压非常低。以PCIe至GbE桥接为例,其功耗小于1.5W。相比较之前的Cyclone产品,功耗降低了25%。

 

而低成本也是Cyclone IV的重要特性之一。由于将收发器集成到了FPGA中,相比较传统的外部收发器PHY+Cyclone方式,Cyclone IV GX功耗降低了30%,因此,采用Cyclone IV GX不需要采用热沉硬件。加上Cyclone IV GX只需要两路电源分别供电给I/O和核心电路,因此简化了PCB设计以及电路板面积。基于以上种种方式,Cyclone IV可以帮助客户降低系统总成本。

 

由于Cyclone IV的成本与ASSP相当,因此利用其支持多种协议以及灵活性等优势,可以在PCI至PCIe、PCIe至GbE等简单桥接应用领域、工业以太网应用领域内取代ASSP。罗嘉鸾表示,通常ASSP的供货周期不会超过10年,而Altera的Cyclone系列可以保证10年以上的供货周期,因此可以帮助客户规避器件停产风险。

 

据悉,Cyclone IV GX系列的第一款器件EP4CGX15和Cyclone IV E系列的第一款器件EP4CE115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开始正式发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