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还差最后400米,沈阳地铁一号线隧道区间马上全通啦

还差最后400米,沈阳地铁一号线隧道区间马上全通啦

2009/11/5 9:15:25
11月2日,记者从市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地铁一号线地下隧道区间施工正在做最后的冲刺。预计12月下旬全长28公里的沈阳地铁一号线将实现全线“洞通”。随之明年元旦前,一号线区间轨道将全部铺设完毕。届时地铁一号线即可全线跑车啦!

  区间:全线贯通还差最后400米

  据了解,地铁一号线全长单线28公里,共设22段隧道区间。期间共有9台盾构机在一号线地下完成挖掘工作。

  截至目前,沈阳地铁一号线全线隧道区间累计掘进4万余米,已有20个区间实现贯通,占总量的90%。目前,一号线全部区间,还差最后2个区间即实现全部贯通。这两个区间是:“沈(阳站站)—云(峰北街站)”区间、“沈(阳站站)—太(原街站)”区间。

  据“沈—云”区间施工负责人介绍,昨日,全长1.2公里的“沈—云”区间已实现单线贯通,右线的盾构机还有几十米的距离待掘进。预计十余天,“沈—云”区间将实现双线洞通。而另一区间“沈—太”区间,目前只差不足360米的待盾构掘进距离。预计下月将掘进到终点。届时,历时4年的地下掘进,沈阳地铁一号线地下隧道将实现彻底贯通。

  铺轨:全线轨道年内铺设完毕

  随着隧道挖掘的紧张进行,与其同步进行的隧道内机车轨道铺设也在马不停蹄加紧进行。为了提高施工速度,沈阳地铁施工将土建施工、装修、铺轨交叉同步进行。

  据中铁五局沈阳地铁铺轨项目负责人李扬威介绍,根据目前铺轨工程进展情况,沈阳地铁一号线分建西、中、东三个轨排基地。其中,西线十三号街站到铁西广场站段已于今年4月15日完成铺轨工程,提前实现轨通。中部沈阳站站至云峰北街站再到青年大街站区间段内,目前由于沈阳站连接的两个区间隧道还没有完成,尚不具备铺轨条件。预计该段铺轨工程将在本月中下旬开工。

  东部青年大街站至终点黎明广场站区间段,目前铺轨工程正在进行当中。今日(11月3日)左线将从黎明广场站铺轨到达中街站,右线铺轨已从黎明广场到青年大街站。

  预计明年元旦前,地铁一号线全线铺轨工程将圆满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