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汽配供应商暂时跟不上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

汽配供应商暂时跟不上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

2009/11/6 9:19:46
麦格纳国际公司技术总监Ted Robertson表示,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既为汽配供应商带来了潜在风险,但也提供了丰厚回报。

 

  车辆的电气化将会需要许多新零件。当前的许多零件将会重蹈汽化器的覆辙。

 

  当麦格纳主席FrankStronach告诉Robertson要设计电动汽车时,Robertson为他所要面临的复杂性而惊讶不已。他指出了电动汽车有13个新系统是汽油动力汽车上所不曾用过的。

 

  这其中包括可控制电动汽车较高发动机转速的特殊齿轮箱、电动助力转向以及能让牵引电动机的冷却液进行循环的电动水泵、变换器、蓄电池和加热器。

 

  在此举行的一次电动汽车会议的非正式活动上,Robertson向记者概述了很多会在纯电动汽车上消失的系统。这其中包括油箱和输油管路以及机械式水泵。他表示,“我们将不得不与电动水泵和电动冷却系统打交道。”

 

  依然缺乏供应商

 

  寻找上述零件以及其它电动汽车零件的合格供应商并不容易。这只要问问通用汽车公司即可知道。通用汽车公司在为雪佛兰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寻找供应商上已焦头烂额,而该车型即将于2010年11月上市销售。

 

  通用汽车公司Voltec项目计划经理JohnFerris表示:“主要供应商的缺乏是全面性的:在车辆电气化、供电电子设备、制动、驱动装置以及加热和冷却装置方面,我们均缺少主要供应商。”

 

  Ferris在同一次会议上向记者透露,“我们发现,有一些供应商从未给电动汽车行业供过货。”

 

  大多数汽配供应商都是为传统汽车制造零部件和机械式系统,其中传动轴、皮带和链条是最常见的。如果他们要转产电气或电子零部件,则将面临高成本。

 

  与此同时,在汽车行业的新进入者中,有一些曾为消费电子产品制造过零件,但他们有时会不熟悉汽车行业对大批量、零缺陷、撞车测试和长期保修的要求。

 

  Ferris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只有屈指可数的(供应商)可以在质量、性能、技术和符合(行业)批量生产的财务能力方面,达到汽车产品的生产能力和要求。”

 

麦格纳的电动汽车计划

 

  麦格纳是北美最大的汽配供应商(根据2008年的原始设备零件销量),其正在与福特汽车公司联合开发一款Focus大小的电动汽车,福特已在1月份举行的底特律车展上展示过该车,并计划于2011年上市销售。麦格纳负责该车绝大部分的动力系统,包括牵引电动机、变速器和车辆控制装置。

 

  在三月份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麦格纳的MagnaSteyr装置在其米拉(MilaEV)电动概念车上亮相。米拉电动车(MilaEV)不会成为量产车,但麦格纳希望能为概念车上所使用的一些零部件找到客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