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首次自主开发PG600剑杆织机通过鉴定

国内首次自主开发PG600剑杆织机通过鉴定

2009/11/9 9:33:58
  日前,由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在浙江绍兴召开的PG600型挠性剑杆织机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PG600型剑杆织机通过了技术鉴定。

  PG600型剑杆织机是根据国务院“十一五”纺织机械行业的发展规划要求,最新研制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剑杆织机。

该机设计速度650转/分、入纬率超过1200米/分;采用四相绞轴引纬传剑技术,剑头交接平稳、可靠,大大减少纬纱断头率;两侧共轭凸轮打纬,打纬力大,能够织造高纬密、高张力的织物;控制系统采用世界先进的计算机控制技术,大屏幕显示双向通讯,能够设定、调整各种工艺参数,能够快速采集、监测织机运行状况,及时做出故障诊断;主传动采用主电机、离合器、制动器的方式,在满足高速织造要求的同时,具备良好的经济性;有采用具有良好抗摩擦和耐疲劳特性的碳素纤维材料剑带,织口内无需导钩,减少了剑带与经纱的接触和摩擦,避免了经纱起毛和断经,有利于提高织物质量和织造效率,尤其适合织造高支高密织物;伺服电机驱动的送经和卷取装置,能够精确地控制送经量和卷取纬密;积极润滑系统使主要传动部分的轴承得到充分润滑,同时降低了轴承的温升,提高了轴承的使用寿命,有利于提高机器的运转速度。

PG600型剑杆织机可配置适合高速运动的史陶比尔2670型电子多臂开口装置、电子选纬器、LGL电子储纬器、GROB消音综框,具有变纬密织造、自动寻纬、张力传感器在线检测经纱张力等功能。PG610型剑杆织机是一款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高速机电一体化剑杆织机,体现了目前国内剑杆织机的最高水平。

PG600型剑杆织机是应用虚拟样机技术开发的新产品,开发过程中还应用了SolidWorks三维CAD软件、ADAMS运动学和动力学仿真软件、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等三种软件平台。该机的核心技术已申请了多项专利,是国内首次完全自主开发的高速剑杆织机产品。PG610型剑杆织机织物品种适应性强、运行效率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