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常德纺机谋划新蓝图 稳坐经编机产量世界首位

常德纺机谋划新蓝图 稳坐经编机产量世界首位

2009/11/9 9:51:33
  作为国有纺机企业的优秀代表,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历经40年的艰苦创业和精心打造,不仅成为全国最大的摇架、上销经编机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而且以年产600万套摇架、800台经编机的业绩分别称雄这两大类产品产量的世界第一。成绩面前,常德纺机没有停止前行的步伐,针对未来纺织行业向小批量、多品种、深加工发展的趋势,常德纺机正在加快转型步伐,谋划新的发展蓝图。

    40年来,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始终重视产品的自主创新,其生产的产品大多数为国内首创,并且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享有“国内第一品牌”之称的常德纺纱摇架,共有圈簧加压型、板簧加压型、气加压型16大系列50余个品种,摇架年生产能力为600万套,市场占有率达60%。截至目前,企业已累计生产各类摇架超过5000万套,为近1亿锭的纱锭配套,是全球产量最大、品种最全、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产品。

    经过多年的开发和对产品种类的不断完善,常德纺机的经编机生产能力和制造水平在国内也是遥遥领先。目前,公司经编机年生产能力为800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生产的特里科经编机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其良好的性价比优势,打破了国际经编制造企业长期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地位,不仅占有同类经编机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而且还出口到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几代人努力打下的江山,既让常德纺机人引以为豪,也让每一代常德纺机人为了永久地保持这份荣誉而居安思危,不断地自我加压。常德纺机公司总经理徐平表示,尽管常德纺机的圈簧摇架、气加压摇架、高速经编机、双针床经编机、毛巾经编机、网类经编机等40多种型号的产品已经非常成熟,但面对后危机时代,面对市场调整与产业升级换代的发展趋势,企业不断推出了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今年公司推出的最新型气动摇架QYJ30-125V在多家用户厂试纺效果明显,相关数据超过了国内同行水平;公司经过长期技术积累推出的E2178、E2528高速经编机投放市场也一炮走红,受到了市场热捧;今年企业还加紧开发了双轴向、多轴向经编机,使企业经编机种类由纺织服装向产业用布延伸。

    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高勇日前在常德纺机考察时对公司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常德纺机年产600万套摇架、800台经编机的业绩在全世界来看也是独一无二的。常德纺机为我国纺机行业以及纺织行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后,随着纺织行业的结构调整,对于占有规模优势的常德纺机来说,首要的问题就是要加快转型。

    我国棉纺行业一年1000万锭增量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今后棉纺行业每年500万锭的增量是比较正常的规模。那么,常德纺机究竟要维持多大的摇架生产量也需要提早做出规划。在经编机方面,常德纺机还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开发新的产品种类,以适应不同领域的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