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炼化工程境外EPC总承包取得新突破

炼化工程境外EPC总承包取得新突破

2009/11/9 9:18:26
日前,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公司在与日本公司竞标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炼油厂新建芳烃项目的过程中,一举胜出,正式签订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0.4亿美元。这是炼化工程在EPC总承包市场上取得的一个新突破,成为更好地拓展和经营俄罗斯、中亚市场一个良好的开端。

阿特劳炼油厂新建芳烃项目是哈萨克斯坦政府2009~2013年工业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工程之一,是哈政府为了提高国内原油加工深度,加大该国国内化工市场的自给率而实施的关键项目。工程使用法国Axens公司的专利技术,两套装置分别为10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和50万吨/年芳烃装置,总工期预计39个月。此次炼化工程公司中标合同金额为10.4亿美元,是该国自独立以来石油化工领域最大的投资项目。是炼化工程公司成立以来在境外取得的第一个EPC总承包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前苏联地区最大的技术输出项目,对于进一步开拓俄罗斯、中亚市场,更好地打造“中国石化工程”品牌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一举中标,是中国石化炼化工程积极依托中国制造、中国元素优势,大力弘扬中国石化工程品牌,充分发挥炼化工程板块一体化优势,与洛阳工程公司、十建公司等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炼化工程公司成立以来在前苏联地区,特别是中亚市场精心经营耕耘的结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