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产剑杆织机:在提升中扩大市场版图

国产剑杆织机:在提升中扩大市场版图

2009/11/10 9:56:06
我们认为风电和核电将继续成为投资热点,相关设备生产企业将保持快速增长。同时第四季度电网投资将加快,部分输变电设备企业的业绩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发电装机容量前三季度保持平稳增长。截止9月份我国新增装机容量超过5000万千瓦。预计到2009年底我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8万亿千瓦,火电装机容量将达到6.6亿千瓦。

    风电发展触及深层问题。2009年上半年,我国已完成吊装的新增风电装机容量约为460万千瓦,预计全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能源局表示力争在2010年前后风电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同时政府加快落实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并推出风电上网标杆电价,以保障风力发电企业和电网企业之间的利益关系。政府已经认识到要解决风电场的电网配套问题,必须推出积极的鼓励政策,加快电网配套规划的出台,并制定风电并网的技术标准和管理制度。

    核电站建设进入快车道:根据新能源发展规划的数据,到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000万千瓦,总投资规模约为9000亿元。在2015年之前我国将相继建成9至10座核电站。目前我国除沿海省份外,内陆各省也积极申报核电站项目,规划的核电站厂址快速增加。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川、甘肃、河南、吉林等省都在积极进行核电站厂址的申报工作..电网建设将力争完成全年投资任务:2009年第四季度,国网公司的投资进度将明显加快。我们预计全年电网基本建设投资规模预计将进一步扩大到3500亿左右,电网投资占全部电力建设投资规模的比重继续提高。

    投资建议:随着12月初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中国政府无疑将面临更大的碳减排压力。未来我国将坚定的发展风能、核能等清洁能源,并将进一步推进各省区的节能前排工作。2009年第四季度,我们继续看好风电与核电设备的龙头企业东方电气、湘电股份,以及输配电领域业绩增长超预期的长园集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