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四季度美国钢需求继续疲弱 钢厂产能利用率趋降

四季度美国钢需求继续疲弱 钢厂产能利用率趋降

2009/11/10 9:00:45
 
美国纽柯公司总裁兼CEODanDiMicco近日称,三季度,美国钢产量及服务中心需求有所改善,但需求也仅是补充库存而已,并非终端用户需求增长。四季度正值圣诞和新年假期,一些钢用户将关闭设备,实际钢需求不可能改善,钢厂的产能利用率将下降。
 
DiMicco称,由于发货量下降及受高成本原料库存的影响,纽柯今年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亏损。四季度结果可能受益于原料成本下降,但扁平材和棒材设备的产能利用率将降,将对四季度的结果产生负面影响。三季度,由于终端用户消化库存,表观需求确有增长,但并不意味着终端需求的改善。
 
他称,面对信贷市场的吃紧以及用户削减库存,到今年底表观钢需求仍将能够满足实际需求,四季度钢厂的产能利用率趋降。就钢材市场的价格来看,在三季度逐月上调钢价后,市场开始转弱,因而三季度末、四季度初的扁平材价格可能成为今年的峰值。
 
DiMicco相信,钢需求的恢复是漫长而缓慢的,主要还是金融危机导致的结构不平衡。尤其是钢结构产品需求依然疲弱,与一年前相比,纽柯的钢梁结构产品的产量降50%,钢面板降40%。
 
尽管前景不乐观,纽柯全年的订单确实有了改善,但相对于四季度预计的产能利用率,订单还不够多,目前大多用户都利用交货期缩短而不愿大量订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