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飞凌入选西安城市一卡通芯片供应商,发力非接触式控制技术

英飞凌入选西安城市一卡通芯片供应商,发力非接触式控制技术

2009/11/10 9:00:26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近日宣布成为西安城市一卡通项目的芯片供应商之一。西安城市一卡通将交通购票与电子支付等多项功能整合于一张智能卡中。该卡的推出,标志着该城市正式被纳入全国城市IC卡安全体系。在随后进行的CPU卡及芯片选型中,英飞凌SLE66CL80PEM和SLE66CL81PEM非接触式控制器系列由于其通过了国际最高的安全认证(CC EAL 5+)、在国内的大量成功应用案例和各项领先的技术参数而获得业主、评审专家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服务中心的一致认可。

 

西安城市一卡通是第一个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MOHURD)监管并严格按照规范实施的智能卡项目。大多数城市都将符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相关规定。英飞凌SLE 66PE非接触式控制器系列不仅符合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而且是迄今为止被COS厂商选用最多并获得建设部认证最多的外资芯片产品。

  

采用非接触式控制器的交通卡将逐步取代现存的公交Mifare卡。随着项目的推进,该卡的应用将从公交逐步扩展到地铁、出租车、加油站、邮政等领域,并以此为基础涉入天然气、自来水等缴费环节,实现真正的多领域“一卡通用”。西安城市一卡通项目的成功实施,对850万西安市民的日常出行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英飞凌SLE 66PE非接触式控制器系列适用于从基础至高级的安全智能卡系统,芯片上集成了ISO/IEC 14443 Type A、Type B和ISO 18092等主要非接触接口,支持业界最高的通讯速率848Kbps,内置DES、3DES等多种安全算法,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并满足国内银行、交通等行业要求,可直接与现有的读写设备和系统进行通信,为系统升级提供了真正的灵活性和互通性。

  

英飞凌亚太区保密与智能卡芯片业务部副总裁赖群鑫表示:“飞速的现代化进程是推动智能卡在整个亚洲地区的政府身份证、交通、无线通讯和支付等领域应用的主要因素。英飞凌一直致力于协同合作伙伴向市场提供优质的智能卡解决方案,并分享我们在这些领域的应用经验。同时,我们也非常看好西安未来的信息化发展,相信有更多更新的应用将被高度集成于该城市一卡通项目中。”

  

除了西安一卡通,英飞凌也是中国苏州通、深圳通、北京一卡通、新加坡符合CEPAS认证的交通卡以及韩国首尔T-Money交通卡的供应商。英飞凌还是开放式交通架构的拥护者,主张应用灵活、基于ISO标准和安全认证的微控制器来帮助公共交通机构提供高质量、无障碍及低成本的公共交通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